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今天,MKland突然热起来...

今天终于把手头上一半的MKLand丢出去了,虽然是非常微小的赚幅,但还好,趁机拿回第二个投资组合的40%本金。

MKland今天忽然增长0.03,达到之前的阻力点0.430,不过收市时仍然无法跨越0.430的关卡,只能在0.415留步,比昨天略升0.02。

根本没预料到这个结果,到昨天为止,我完全看不到这炒气的征兆,或许这也是开斋节前派红包的步骤之一吧?

我和战友T在0.440排队卖,可惜轮不到我手上第一投资组合的票,卖不到,心想,反正不等也等了两个月,那就搁着好了。

其实我的想法是,MKland是小幅波动的三线股,就算之前从0.165直扑0.47,也用了接近两个月的时间,反正眼下在0.385-0.420之间徘徊了两个月,回到0.410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如此一来一往,我们还是可以赚一些差价。

当作利息也好。

可惜如意算盘打不响,今天只是小试牛刀,15.8M成交量就停了,根本没能到达0.440。

我的第二投资组合并非自己的钱,只是帮忙管理而已,所以感觉上责任重大。之前把这笔钱的40%押在MKland实在是为了短期有利可图(那时候炒风还很强),可是MKland老是踌躇不前,只好趁高套利走人了,再另外找一只好的。

其实,不是说MKLand不好,这股在前总裁穆斯达法回巢以后,业绩大幅上升,转亏为盈,而且管理层很用心地策划与公布未来五年的计划,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近期是印度),同时推广其旅游方面的业务,可见这间公司的大方向已经确立了。

接着只能留意她的造化。

截至6月09年,MKLand的业绩检视如下:
营业额:RM246M 比去年同期上升79.5%
EPS:RM0.0152 比去年同期上升130%
债务:RM939M,
现金流:-RM45M,比去年改进30.9%
NTA:RM0.83

问题最大依然在成本高昂,把盈利给销去了一大段。

这间公司的营业额有所增长,证明公司依旧有市场,正在成长;
成本虽然高,但也明显比之前受到良好控制;
盈利开始恢复;
败因现在只在债务这方面,是有改进,但风险依然存在。

看样子,目前公司正逐渐从谷底迈出,堪称购入良机,要不一成功转亏为盈,那时候的股价就肯定不一样啦~
不过,刃还是有两面利的。

我选择套利的原因是,MKland的EPS是0.0152,以现有的股价0.415来比较,是27.3倍PER,显然是过高了。 再看ROE只有区区的1.83%,很明确的,MKland还需要至少一年时间来改善之前的债务问题,以及提升其每股资产。

这样看来就明白了,除非炒风起,要不MKland很难在今年内获取开目前价格0.415一番的机会,而债务风险却依然存在。

不是自己的钱,不能冒险,把这些钱放在目前风险与回酬不相对的股项上,我想,这不会是个好的投资策略。风险管理中的重要一点是观察公司债务,眼下MKland的现金流还是红色的,不能不防。

这也是我想重组我的第一投资组合的原因之一。

接下来,我会留意的是,以作顶替的股项有:
Kurasia
Scomien
HSL
Eksons
Dutalnd

希望可以找到一个中、长期的好东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