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9月11日投资检视 - 转换投资模式,从今天开始

今天又是一个打回原点的日子。

我决定了,不再以每天的股市状况为依据,去观察股市的规律,那样子会很累,也无法为我的投资带来任何帮助。

其实我早就知道这一点,不过还是想试一试,看到底过程是怎样的,结果,现在更清楚了。

摸清楚以后,我重新规划了我的研究与投资方式,与其花时间在观察股市的状况,倒不如,每天休习一间公司,以作长远投资目标。这符合我常对自己强调的一句话:与其观察波浪高度,不如确认浪潮强度” 更有说服力

由于当下绿色环保是全世界所关注的课题,我把长远投资目标首先设定在水务股,顺便,可以拿来和我的Salcon作比较。

以下是我找到水务股的名单:
01.Salcon
02.Jaks
03.PBA
04.YLI
05.Puncak
06.Loh&Loh
07.KPS
08.Gamuda
09.PICORP
10.Goldis
11. Taliwrk
12. PJBumi

接下来,我必须把有盈利成长的股项过滤出来,然后,再检查这些赚钱的股,是否和绿色环保有直接的关系。到目前为止,Salcon是肯定的,因为他们在中国山东进行着污水处理工程,这无疑是环保所需的重要一环。

如果真的可以找出一些类似Salcon的股项来,那么,我就可以对比一下,看这些被选出来的股项,有哪些值得长远投资(1~3年为长期)。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我会一天看一只。

这会花上好几个星期的时间,但投资是我的事业,是一辈子的事了,和一辈子相比较,几个星期,实在算不了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