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9月3日投资检视

大局:
今天的综指还是追随外围频率,配合恒生、上证与深证的小牛抬头,上调点,闭市报1173.66点,阻力点在1176点,支持点在1167点,第二道防线落在1155点(观察调整)。

日经是唯一不争气的亚洲主要市场,下挫65.82点,报10214点,据说和换政府有关,日民主党是没有执政经验的新党,可能有此引发市场忧虑,情有可原。

今天中国股市又变成了龙头,以强大反弹带领亚洲各股市反击,其中上证升130点,报2845.04点,深证升665.099点,报11429.21点,延续前一天的涨幅,并带领恒生从上升239点,到达19761.68点。

个人认为若明天上证可以持续突破2900点~3000点,那,下个星期应该会有牛气冲天的可能。现在亚洲股市紧贴上证与深证两大中国指数,只要道指没有大调整,基本上亚股还是会以这两个股市为风向标。

综指今天表现不错,454个股上升,169个股下跌,全程涨5.65点,成交量也比昨天略涨,0.59B-0.52B = 0.07B。

个人认为,明天会是关键。

由于星期五是整个星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一般上交投气氛会在收尾时薄弱,而且一些玩短线的人可能会乘机大量回吐套利,以便在周末重新布局。若明天中国股市和恒生依旧兴旺、综指的交易量有所提升,加上二、三线股股价至少可以再跨上一步,或维持原位的话,那下个星期将是另一个小牛抬头。

今晚的道指受美国八月失业率指数拖累,但零售指数达到48.4,符合预期中的48,比七月的46.4较好。同样基于几天收红,今晚道指应该会收绿。

然而,不可不防的是,中国股市已经连续三天上涨,下调是自然的事,若明天恒生还是一天上、一天下的调整趋势收尾,那今天的涨势将会被完全中和,甚至形成回光返照的现象,进一步大调整,那,小牛的头便没办法抬起来了。

我依旧相信九月中以后会开始回升,但如果明天可以延续今天涨势,或至少提升交易量,那么春天或许将提早到来。眼下,还是分段进场良机。呵呵~

个人掌握:
今天稍有起色,9月3日的波动如下:

1.MKLand(8893,0.400,+0.01)
买入价:0.420
S1:0.39, R1:0.41,
Volume MA(14d): 3.85M,03/09 Volume: 1.64M
RSI: 35.1%
MACD: Signal>MACD (接近交貼)
DI+: 17.27,DI-: 15.98 = 买入讯号
Comment:
还在Sideway中徘徊,虽然还是处于Bolinger Band 下方,但从S1反弹,成功让Bolinger Band回窄,加上交易量有所提升,是好现象。今天买力集中在0.395,卖力则在0.420,如果明天翻红,便属回光返照,但若明天达到0.405或以上,那Bolinger Band或许重新向上打开。若大局稳定向好,那明天有望上探0.415。

2.Salcon(8567, 0.515, +0.01)
买入价:0.540
S1:0.50,R1:0.540 (调整)
Volume MA(14d): 2.23M,03/09 Volume: 1.62M
RSI: 32.9%
MACD: Signal = MACD
DI+: 20.31,DI-: 21.40 = 卖出讯号(整合中)
Comment:
虽然也处于Bolinger Band 下方,但成功让Bolinger Band回窄,加上交易量大有所提升,今天试探了0.525的水平。若大局稳定向好,那明天有望上探0.540。

3.Eksons(9016,0.835,+0.01)
买入价:0.835
S1:0.82,R1:0.865
Volume MA(14d): 0.15M,03/09 Volume: 35.4k
RSI: 29.5%
MACD: Signal > MACD
DI+: 30.13,DI-: 19.13 = 买入讯号
Comment:
处于Bolinger Band 下方,同样成功让Bolinger Band回窄,反弹果然维持,但成交量变薄,后续无力。可能开始进入调整期,Bolinger band 将逐步收缩,除非明天越过0.865,否则建议在0.850卖出。

4.Scomi(7158,0.615,+0.02)
买入价:0.676
S1:0.58, R1:0.62
Volume MA(14d): 8.46M,03/09 Volume: 1.85M
RSI: 20.5%(超卖)
MACD: Signal > MACD
DI+: 18.18,DI-: 28.65 = 卖出讯号
Comment:
今天果然测中了回弹,可惜交易量减少,有回光反照的迹象。今天依旧处于Bolinger Band 下方,暂时无法收复Bolinger Band,距离BolingerBand的中央点0.645还有一段长距离,不太乐观。
根据RSI与Stochastic显示K%越过D%,有回升迹象,超卖现象暂缓,适合静观其变。
0.620是卖力比较强的点位。

5.Marco-wa逐步后退,0.045的买量越来越少,交易量也不大,明天将下注0.04价位。(买入可能性不高,姑且守株待兔。)

特别友情观察:
6.SAAG(7158,0.250,+0.01)
S1:0.24, R1:0.255
Volume MA(14d): 9.19M,03/09 Volume: 3.67M
RSI: 36.3%
MACD: Signal = MACD
Comment:
接近14天Price MA,随着交易量大幅减少(前一天是7.15M),而且Bolinger Band进入整合阶段,短期内如果没有买量加入,只能在S1与R1徘徊。唯一看好是稍有突破提升,明天或许可达0.26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