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风险是第一考量

今天和Y君对我提起Forex,他兴致勃勃,之前给朋友拉去听了一堂课,发现可以赚很多钱,于是摩拳擦掌,好像快要把钱投进去似的。

我对Forex不熟,基本交易方式是懂的,但比较深入的论理就没研究过,看他像搞传销那样热起来,说到赚幅是双眼炯炯发光,我开始担心起来。

还没赚,就已经眉飞色舞了,我担心的是Y君的投机心态,或许已在听闻中不知不觉地栽下了种子,然后以飞快的速度萌芽,在这火头上,我不能说太多,免得让他以为我故意提着一桶冷水往他身上泼。

我只是留了一句话,那就是,先把功课做好,清楚了整个交易以及交易底下的原理以后,再把钱投进去也不迟。

不晓得他有没听进去,我始终认为,天下没白吃的午餐,我对Forex是很感兴趣的,但不是现在,因为我把主力放在股票。

主力的涵义包括财力,注意力和学习心。

人不能太杂学,太杂会分散自己的资源,从而无法好好的去掌握学习过程中的种种,到后来,可能会样样想懂却样样不通, 一败涂地。

而且,学习一种投资不应该太早下定论,必须经历一些周期才能看清楚整个大方向,才能够测画出自己要的版图,避开大风险。

那些钱都是辛苦血汗钱,赚来不易,我真的不希望把她们投进一个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任由自己交无辜的补习费,要知道,风险管理是投资必要条件之一,而风险管理的第一个关卡,个人认为,就是不随便投资自己完全不了解的领域或交易。

不管别人说得怎么天花乱坠,我们都得不动如泰山,不随便相信,接着,去了解与分析对方的话是否属实才接受。有时候,只要稍动脑筋,逻辑就来了。

想不通的话,可以去找资料,进一步分析和探讨。

我必须说明,我也喜欢投机,虽然一心想要有耐心的长期投资,但短期投机还是常有的,没办法,那是个人的坏习性,改不了了。可是,我想,就算多喜欢投机,都不能忽略风险的程度,要不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

这种恨所引发的伤,搞不好会耗上好几年,费尽气力才能复原,一点也不好玩。

所以,风险是第一考量,必然的,是我投资的其中一个重点原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