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9月10日投资检视

大局:
涨潮来了,不过,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因为我的四只股都没变动,光是看着恒生、综指大起,空着急。

今天的综指稳站1201.28点,升4.82点,可惜成交量无法突破,只有0.649B。根据证卷行的消息,综指必须突破1200点,达到至少0.8B的成交量,方可吸引到散户的融入,要不,就不成气候。

基于昨晚道指起49点,今天恒生、日经以及海峡指数等亚洲各大股市纷纷报捷,大获扬升,除了上证套利回稳2924点以外,几乎都是以绿色收场。

后市是乐观的,虽然间中会有套利活动,但基于经济层面开始回春,世界各国的GDP都有脱离谷底的现象,第四季开始的10月份,应该会更好了。

今天美国的失业补助金申请人数有所减少,又成了经济回升的证据之一:
Trade, jobless claims figures show recession fades

 大马财经:
7月工業生產即時反應‧海外需求回溫‧工業生產走出低潮
7月工業生產挫8.4%勝預期

个人掌握:
今天有些焦急,看着所有股市攀升,自己的四只却原地踏步,心里非常不安。

不安,是因为害怕再要等很久,错失了与大市同步的投机赚利。我说过,我需要至少撤掉其中一只股,来重新设置整个投资策略。

基本上,我之前选的股项都属于二、三线,是那种几块钱跌倒几角钱,虽然曾经一度跌入水深火热之中,但都经过了一番寒彻骨,目前赚幅正逐季提升的成长股。

可惜,已经快两个月了,就是没办法冲破宿命。

我急得想放弃,于是给盟友Mr.T打个电话,商讨一番。我们俩是盟军,投入的资金与选购的股票都是经过讨论,一致决定的。

Mr.T制止了我的放弃念头,因为我们曾经确认过我们的投资目标,应该是,
1. 不可以亏本
2. 低买高卖
3. 不为买卖而买卖

放工以后,我独自驾着车,想起这件事。

在股市中,我们很容易被股价的波动所影响,会被牵引得失去方向感,偶尔,Mr.T也会突然焦虑起来,但我们总是互相提醒对方,要冷静思考。

如果为了投机而把眼下低过买入价、又已经在支持点徘徊一段时间以后的成长股放掉,再去追逐已经攀升了的股,无疑是削减盈利,同时追高,堕入高买低卖的陷阱。搞不好,那被我选中的股正要从升势中进入盘整,结果我一买入,可能又要回到原点,卡在那里一段时间。

那时候,风水轮流转,我脱手的股或许就恰好一飞冲天了,那时候就真的“逼彻”了。

很多人就是这样,卡在那里,低卖,追高,结果再被卡住,再低卖,这样频频买来卖去,赚幅少,动作多,又搞到自己心绪不宁,根本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反正我的钱不急用,所选的股项又是成长股,就算有风险,但往上攀升最迟应该也是今年的第四季,那就再等一会儿吧~

9月10日关于MKLand 的消息,转贴自Btimes
MK Land eyes India project launch in Marc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