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要记住,考虑风险,永远在盈利之前

自冲破1300点以后,指数蓝筹股开始有抬头的迹象,这几天许多轮番炒作的股项开始因为过高而进入调整,健忘的马儿无一幸免,首当其冲的还是HSL。

HSL目前在填补缺口,很可能会回到1.13,前天已经破了1.2,在1.17落脚,继续下探的几率很大。

前天Gtronic也开始重重地摔了一跤,坦白说,虽然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会有这么一天,但还是挺心痛的。长期投资者等的是更长远的高回酬,在等的过程中会受到股价波动的煎熬,原来如此不容易。

好几次想在0.98放手,想来想去,没理由低卖高买吧?结果还是回到反向思维,守住了。结果星期五居然来个大反弹,回到1.02。健忘的一番又回来了,哈哈~

世事难料,股市更是无法预料,所以,不要猜测股市,预估自己选的股就好。

选好了股,买入以后,应当每天留意该股是否有些什么生意上的变动,和股价有否到了超值的地步。
而定期检查公司新的财务状况是一项很重要的投资环节,千万不要以为投资股票就像存放定期一样,放着不理也可以让价值增生,否则,放着放着,到最后可能一分钱也拿不回。

昨天,听友人S君讲了一个股林投资的反面教材,觉得相当有意思,在得到他的同意之下,特别在这里叙述。

S君以前没有研究股票基本面和技术面的习惯,听了所谓的低买高卖逻辑,心里只想赚些快钱,捞了就走人。(和健忘以前的心态完全一致)

于是乎,凭感觉选了一家叫POLYTWR的股项,看到股价只有0.06,以为可以赚快钱,于是开始买入。

买入以后不久,股价又跌到0.04,S君以为可以累积更低的价格,有朝一天股价反弹,就富贵了,于是再趁低入货。

然后等着,等着,等着,等待良机。在股市,有很多例子告诉我们,这种低价股随时会被炒高,炒上两、三倍并非史无前例。

结果等到最后,富贵没等到,公司却除了牌,之前买入的钱付诸东流了,全都变成了废纸。
平白失去一笔钱。

其实平时有留意该公司的状况,多些敏锐的话,应该不会犯这失误,S君说。

所以,低买高卖,有时候未必是正确的做法,如果我们并不知道该公司的状况,低买,随时会变成低卖,甚至变成没办法卖。如果资金是你手中的10%或以下,博一博,有心理准备壮烈牺牲还不要紧,假设那些钱是你全部资金的30%或以上,那风险就非常大了。

可是,就算10%也好,赌博心理就是这样,一开始10%,习惯了便加大成20%、30%、40%,到最后变成50%、100%,钱容易来的缘故。

钱滚钱,不是乱滚的,如果习惯了把钱乱滚回来,那就会很容易把钱乱滚出去。滚钱回来时,意气风发,很容易令人盲目重复同样的做法,而且会越做越大,一旦滚多了,只要一个失误,钱就会连本带利滚回去。

写到这边,是想提醒一些刚刚入市的股友,不要以为股市遍地金坑,只看盈利便盲然前进,以为开番像开饭般垂手可得。事实上,股市是地雷多过金坑,股林中多少好手纵有超然股术或多年股龄,也有一时贪念而被炸个半死的,好不容易才站稳脚步。

所以,不要轻视这些地雷的破坏力,要记住,考虑风险,永远在盈利之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