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中牛,真的是你来了么?

今天是2010年的第一天交易日,庄家们现身了!

健忘一大早兴奋得想高歌一曲:“风继续吹!”,看着突然间冒出来的交易量,开始想念起去年3~6月间的高峰,3.2B成交量。想想,10:30am已经超过0.3B,一整天下来肯定耀眼。

果然,收市时1.1B!
这是何等令人期待的数字,再看一看成交额,0.90B++,明白了,是二三线股重新启动的迹象了!
健忘问自己,“风”来了吗?
答案应该是,“来了”!

今天好的向上冲,不好的也在冲,牛了,老是让人感到额外冲动,健忘这次不会跟去年一样,那么急着换马了,像salcon那样的成长股,我会收到该公司的业绩出现饱和点为止,其间任何短期调整,还会继续加码。

今天的salcon已经突破了0.680这个过渡性卡位,今天来到0.740,技术上依然是上升趋势,而从价值上去衡量的话,保守预估第四季EPS是0.012,12至18倍的Salcon股价应当落在0.57至0.86之间,15倍是0.72。请看准,这是保守估计,因为我拿Salcon前3个季的平均值来拣取0.012这个预估EPS,假设根据目前第3季的势头来看,Salcon大概可以取得0.0145的年终EPS。



如果是这样的话,全年的EPS或许可以取得0.0504,也就是5.04sen的佳绩,12至18倍的Salcon股价应当落在0.60至0.91之间,15倍是0.76。现在,只是另一个开端而已!

至于其他的好马,如HSL,则会适时观察,并加码。
HSL的股值不会比Salcon差,今天也重新回到1.12的水平,但成交量还未明显放大,看来依旧在吸纳低价票的阶段,技术上仍然需要观察接下来这几天会否有大突破,1.13与1.18是HSL必须跨越的阻力点。



而从价值上去衡量的话,保守预估第四季EPS是0.0235,12至18倍的HSL股价应当落在1.13至1.69之间,15倍是1.41。同样地,根据目前第3季的势头来看,在大马Stimulus配套的激励之下,第四季如果发挥效应,HSL大概可以取得0.0257的年终EPS,报全年EPS0.0961。若是如此,那么,12至18倍的HSL股价会提升到1.15至1.73之间,15倍是1.44。

这些,都是12至18倍PER的算法,要是中牛真的来了,或许,股市会开始以20倍的PER运走...当然,我们不要过度评估,那不好,风险大。

而Deleum这家伙也是上升之势,但不会加码了,因为本金不够,健忘会留着等待派息;MKLand呢?MK也是上升的趋势,大好情景,健忘会等个好价,把她嫁出去....

最后是Scomi,目前依旧不太明朗,一天不冲过0.50,健忘还是会选择暂时忘记她.....

元月效应的第一天,叫所有股友振奋起来,接下来的一整个月,会持续加强力道吗?这股牛劲会持续多久呢?不知道,不过健忘绝对不会再买入类似LCL,Lioncor,Equine,SAAG等破船,就算盈利再高,也不敢碰了。谁知道这次的涨潮,正是造就了某些股东顺利放票的举动呢?所以,还是小心为妙好。

总而言之,这个星期的趋势会是个强有力的指标,告诉我们,小牛是否长大,转变成中牛了?
如果真是如此,那我们或许可以记录起来,2009年的小牛从诞生到成年,3月~12月,足足9个月。

2010年的中牛,真的是你来了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