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犯了低级的失误

这个星期,尽是犯下低级的失误。

第一个失误是卖,太早卖掉剩下一半的MKland。早在前一晚看过了图表,上升趋势依然漂亮,其实不该过于焦急放手的。只是之前被这支股套住5个月,太久了,对这家基本面非常脆弱的产业股已经失去耐性,所以看到下挫的波动时,即刻便想着卖掉算了。

老是提心吊胆也不是好事,既然对她的未来没信心,就该放手,是吧?

也没有错,这么糟糕的股,股价已经处于30倍PER了,现金还严重陷入负RM120M,虽然大股东Tansri M.K是大马产业的泰山北斗,也实在很难短期内起死回生,这是之前健忘还在搞短期投机时种的因,趁大风起,就做个了断,好把果给摘掉。

这种股,随时会化为灰烬,虽然少赚了,但把心头大石放下,晚上也好睡一些。

第二个失误是买,买刚刚挖掘出来的Insas。

昨天替Insas做些功课,发现这家公司同样从谷底正慢慢飞起来,接下来的一年应该不错,加上09年的EPS比08年的多出3~4倍,以现在的0.625价格,似有低估的可能。

基于功课没做完,本来并不打算出手的,可是后来发现12月中时Insas管理层提过没有截止日期的25股送1红股告示,便想买了。健忘心想,要是等到截止日期宣布,又正当眼下牛气冲天时段,股价应当会受捧而起,那时候追就太迟了。

本来考虑在0.615的买盘排队,后来贪小便宜,把买价移到0.610去,结果扑了个空,最低价是0.615,真是大大的失策。让人吐血的是,今晚Bursa告示上显示,Insas25股送1红股的消息宣布了,截止日期是1月20日,气炸!

明天若Force-Selling的效应已经消除了的话,Insas 应该会更上一层楼,而且还是开市跳几个价位那种。据片面的基本面来看,她似乎不止值得0.625,反映其基本面的实在价值,应该在0.80。

如果是这样的话,健忘不会再追了,回头看一下正进入短暂调整的Salcon,健忘认为,应该有机会在0.64至0.68之间入驻,强化主力开番的机会。

健忘不想再犯这种情绪上的错误了,但愿还有个黄金时机。
而明天,相信整体上还是会筑底收市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