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沉闷的十二月,马股前景该当何处? [下篇]

好了,根据上篇的数据,如果经济面稳固而且持续改善当中,那么,相信大市往下掉的机率并不大,因此不会牵扯到大力抛售的情绪。我们根本没有理由为了炒股纷纷退回本身价值的价位而离开股市。

而基本面好的、前景亮丽的、业绩屡创新高的成长股或二、三线股,股价还是逐步上升的,比如Cscstel、Dialog、Salcon、HSL,甚至微型如Insas等等。

如果我们手上拿着的基本面强或前景有着落的成长股或五星蓝筹股,可以说根本不需要过于担心,也不用急于脱手。目前的横摆来自基金经理已经了结了今年的盈利,手握现金以便着手明年的部署,一切仍未定位,别忘记,他们要靠每个月的业绩吃饭拼花红,粉刷橱窗少不了,调整并进攻业绩改善的公司更是必然的步骤之一。

另一方面,政府在刺激交易情绪方面,确实也在努力着,其中包括首相与副首相向美国、日本等大国的招引外资动作。为了放眼来届大选2/3席位的成绩,执政中央的国阵只能以提高国家经济作为招牌来得到中间选民的支持,而在所有经济面的前面,股市表现是其中一项至关重要的指标,不能任之怠涩不前。所以健忘有理由相信,明年年头,会有好几个可能来自政府的措施有助于激起大马股市表现:

1. GLC 的股权更大幅度的释放,以吸引外资的参与度。
目前的指数股当中有1/3是GLC,由政府牢牢掌控着股权,对马股的重型股流通量只有弊,没有利。目前的GLC当中有:
UEMLand,Pharma,Plus,Thplant,POS,Airport,UMW,BIMB,
AFFIN,AXIATA,TIME,CCM,MAS,MBSB,MRCB,TM,
MAYBANK,PETGAS,PETDAG,PROTON,TENAGA,
BSTEAD,SIME,FABER,RHBCAP,CIMB,
共占了马股全市场总值的31.81%,这些之中很多都是高获利的机构,全都掌握在政府手里,外资来了也赚不到肉?还好的是,近期政府开始有动作了,至于是否在做戏,还是真的有所觉悟,我们还得放长双眼,好好地看。
7.03億脫售國能2%‧國庫釋股料續有下文  
脫售GLC持股‧國庫:循序漸進

2. 拉拢更多高市值的巨型公司在马股上市,提高外资对马股的兴趣。
Maxis上市以后,JCY是另一个瞩目的焦点。然而,还有另外几家公司正申请在马股上市,她们是海外天、Kimlun、时尚国际、以及Sozo。
还有其他潜在的吗?
Pernec IPO still on drawing board 
Sarawak Cable eyes Bursa listing in Q1
Muar Ban Lee targets RM13.65m from IPO
ECS plans share sale in first quarter of next year

3. 继续与加大自由化政策
除了废除27个服务领域的30%土著股权以外,近期也大开本地银行业的门户了,接着会是哪个领域?

4. 检讨新的产业盈利税
产业盈利税(RPGT)自颁布以来遭到各界的批评,尤其是产业与建筑两大领域更是反对声连连。据闻政府正在检讨该税的实施,不知道在年终之前,会否有改变呢?
有人说,可能会取消。

基于以上种种,从国家经济面到股市大环境都显露可能的利好因素,除非又有一波大型的违约事件引发骨牌效应,拉到美、中两大国,否则,股市只有变得更好,而不会变得更坏。

正如以前所言,现在才是复苏的开始而已,一切都回到物竞天择的时候,缓慢在所难免,如果我们手上是高ROE,低负债、中等现金流的公司的话,那又何必担心呢?

只有期待与欣喜地份儿呢!


P/S:以上纯属个人研习用途,并非意图推荐和促使任何交易,个人买卖自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