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

沉闷的十二月,马股前景该当何处? [上篇]

近来腰背旧患发作,一直在痛,痛得坐立不安,没办法长时间坐在电脑前。

祸不单行,孩子也在这北风季节时段发烧感冒,两边折磨,所以没什么冲动跟进股市的趋势。

况且这几天真的有些沉闷,每天大概只有0.5B~0.7B的总交易量,确实无法激起任何的激情,无论如何,纵观这几天,还是有些可喜的现象。

什么可喜的现象呢?那就是成交量开始微幅提升,买气慢慢提高,看起来,粉刷橱窗的动作好像又要开始了?

我们来看看这一个月以来的趋势:

基本上,主扳持续疲弱走势,依然未有走出调整格局,打从十二月3日开始,整体交易量就不曾多过0.8B,而且越走越低。

不过,自12月16日起,成交量有稍微复苏的迹象,到星期四,12月17日为止,已经突破0.7B的成交量,成交额更是由本月份的最低RM0.72B逐步上升到RM1.07B。

健忘相信粉刷橱窗的动作在逐步形成,下个星期乃至十二月份最后一个星期,或许会有个平淡中的小高潮,届时,很多想趁此机会开溜的股友必定有所行动。

很多人憋了很久,看到指数一直攀高,成交量却老是无法回到3月至6月的高潮,二、三线股的股价又停涩不前,有些甚至出现下山的趋势,看来似乎这回的反弹快要峰回路转了。

然而,健忘始终保持乐观,直到今天,大局势依然是向好的,没有迹象显示股市会有往下掉的可能,除了炒股。

健忘的乐观情绪是基于以下大马GDP以及一些基本面的走势:



2007
2008
2009

GDP
Highest
Lowest
GDP
Highest
Lowest
GDP
Highest
Lowest
Q1
5.4
1285
1090
7.4
1154
1525
-6.2
939
834
Q2
5.6
1246
1391
6.6
1184
1304
-3.9
1093
865
Q3
6.5
1391
1141
4.8
1165
962
-1.2
1231
1060
Q4
7.2
1453
1341
0.1
1015
801
?
1288
1200

Highest & Lowest 分别是KLCI的指数最高与最低。
如果把图表画出来,咱们可以看到,其实KLCI的大市走势,始终与GDP并肩而走,只是当我们知道正确的GDP时,那已经是距离正确季度两个月以后的事了。




既然如此,我们有必要跟随目前几个月的走势,来判断国家经济依然处在低谷反弹的趋势当中。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国家经济处于什么状态:
1. 制造业的销售趋势:

直至10月份为止,制造业已经明显从从今年的1月份低谷回升,逐步上涨。大马的制造业客户主要来自美国、日本、欧洲等地。从这里真枪实弹的销售量看去,经济复苏并非只是烟雾,而是真有其事。然而,这复苏相对08年的高峰还有一段距离,几个月来的速度中肯,10月份却大有长进。

2. 制造业的就业与薪水趋势:

基本上制造业的就业人数曾经在今年3月达到低谷,但4月以后就以微幅持续上升着,薪水也有整体上升的好景。根据这方面来判断,工厂是赚到钱的,才能够在某种程度上停止削减员工的步伐,同时在员工的薪水方面重新调整。

当然,这只是整体的趋势,个别公司还是有各自的行情与管理状况,并不能一概而论,不过,大体上可以理解的是,经济面无疑在改善当中,尤其是占我国收入相当大篇幅的制造业。

3. 大马整体的就业与失业率:
Employment (Updated:30/09/2009)
Print
E-mail
Employment
2008
4rd Qtr





2008



2009 1st Qtr
2009 2nd Qtr
Total Labour Force
('000)
11,170.8
11,028.1
11,208.5
11,450.0
Employed ('000)
10,819.8
10,659.6
10,757.8
11,034.4
Unemployed ('000)
351.0
368.5
450.7
415.7
Unemployment Rate
(% of Labour Force)
3.1
3.3
4.0
3.6

很明显的,比起08年第4季度和09年的第1季度,就业人数大增。可惜的是,失业人数并没有因此而大减。也就是说,即便就业机会提高了,仍然有高于去年的人数失去工作。

好现象是,今年第2季的失业率削减了整整0.4%,等于35千人左右,显示已经有大部分的人重新就业。

其实,还有更多的资讯,可以从以下网址获得:
Malaysia External Trade Statistics October 2009 (Updated : 11/12/200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