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回头看一看Zhulian

我们把焦点放回到Zhulian这家传销公司上。

其实,Zhulian的股价越过2.00的水平,一点都不让人觉得奇怪,若非健忘的本金太少,错过了大好时机,要不在其股价低过1.66时买入,现在必定很开心。

凡事难以回首啊~人还是得往前看的。

没错,某天放工回家的路上,经过Zhulian的咖啡厂,看着那建好不到两年的新厂,心里说不出的喜欢,于是乎拍了几张照,来和各位股友分享。这家厂实际上很华丽,健忘的Nokia拍照不怎么好,加上技术不强,所以照片看起来就“显”了一点。



话说回头,Zhulian第四季的季报在1月份便已经公布天下了,成绩依旧是好的,利息也给得比平时要高,今天就让我们看看其去年的总成绩如何。

以下是最09年第四季度的数据:
营业额:RM87210k
PAT:RM24701k
EPS: 0.0715
NTA: 0.92

和第三季相比,
营业额:+4.53%
PAT:+3.69%
EPS: +3.62%
NTA: +4.55%

09年全年ROE = 85737k/320211k =  26.78%
08年ROE = 74690k/279500k =  26.72%
07年ROE = 58927k/249755k = 23.61%
Avg ROE = 219354k/849466k = 25.82%

漂亮吗?健忘是认为很漂亮,因为除了Avg ROE非常理想之外,ROE还是逐年提升的,尽管08和09年受金融风暴的冲击。

我们再来看看其他比较隐性的,季度的Profit Margin处于30%,而09年度的Profit Margin是25.29%,也就是说,最新的季度成绩比全年还要好。和去年同期相比,更不用说了,不管是PBT还是PAT,Zhulian 依旧更上一层楼。

让我们去看看其他的,比如债务和现金流。
到目前为止,Zhulian 的借贷依然维持在零的水平,和Gtronic、HSL一样,没有借贷却不停在赚钱的公司,怎么看,都是有利可图的。这种企业,不会有绑手绑脚的情况,在向前迈进时比较有序,既不担心银行下雨收伞(这个是他们擅长的动作),又不用头痛地向股东伸手拿钱。

至于现金流,目前处于RM125M的水平,比去年的RM106M多了整整RM19M,也就是17.92%。Zhulian每个季度都派发3sen的股息给股东以后(RM10M/季度),还能维持如此雄厚的资金,真不简单。为了回馈股东,在1月份时,Zhulian多了特别股息2sen,把季度股息提高到5sen,以示09年的卓越成绩。

回来EPS和PER这方面。

09年全年EPS=0.2377
如果以PER=20来算,0.2377 x 20 =4.75
如果以PER=18来算,0.2377 x 18 =4.27
如果以PER=15来算,0.2377 x 15 =3.56
如果以PER=10来算,0.2377 x 10 =2.38

以目前的股价,2.12来看,还是低估了。
以后有机会,让我们对比一下其他传销股的PE:
1. HAIO,Q2,EPS = 0.4638,股价 = 10.5,PE = 22.6
2. AMWAY,Q4,EPS = 0.4413,股价 =7.3,PE = 16.5
3. CNI,Q4,EPS = 0.0093,股价 =0.26,PE =27.9
4. DXN,Q3,EPS = 0.1011,股价 =0.655,PE = 6.5

左看右看,Zhulian 目前仍然处于值得买入,做为长期投资的好阶段,现在下车的人,年终时,或许会后悔。

3 条评论:

  1. From where we can get their pass five years ROE records ?

    回复删除
  2. This is a good profit stock,why the volume is very low this few weeks?

    回复删除
  3. Hi, Kindly leave your name hence I can know who is asking for mentioned info...? hehe...
    Usually we have to count by our self, I meant, ROE, is a basic knowledge of an investor.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