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守住,等着瞧吧?

今天,是名副其实砂州股的好日子,所有和Score或砂州发展有关系的主要股项都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是一次突如其来的暴升。

健忘早上开市看盘时,根本没注意到其征兆,才十分钟而已,便收到Doraemon的报喜电话,说HSL冲破1.36强大阻力点,直闯1.40新高,健忘自是是兴奋不已。

可是,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种状况,背后一定有原因,断不会贸贸然跳高这么多个价位。

让我们来理解一下这些股项的今日局势,除了Dayang在最后一小时因区域股市下调而转红以外,其他的都大有斩获,比如,

1. CMSB - 作天闭市1.88,最高2.07,最低1.89,闭市1.99,起0.11
2. Naim - 作天闭市3.15,最高3.32,最低1.15,闭市3.28,起0.13
3. HSL - 作天闭市1.30,最高1.40,最低1.31,闭市1.37,起0.07
4. Leader - 作天闭市0.87,最高0.925,最低0.875,闭市0.910,起0.04 (Leader的分析为完成,下个星期继续)
5. Dayang - 作天闭市1.80,最高1.86,最低1.78,闭市1.79,跌0.01
6. Weida - 作天闭市0.70,最高0.76,最低0.70,闭市0.715,起0.015

这样看来就清楚了。

若Dayang收尾没有被抛售的话,一整天的表现还算不错的。

在这6只股项当中,除了Weida是砂州水务有关之外,其他5项都和SCORE扯上关系。

健忘和Doraemon商量以后,一致认为HSL应该还有上探空间,因为砂州选举在即,还未公布竞选日期,因此竞选机制仍然未完全启动, 人们对这些公司的期望基本上依然存有信心。

还未到卖出HSL的时候。

当竞选机制一开始,政府或许还会再颁发一些额外工程,或在SCORE上增加分配,这些,我们无法知道,但从股价突然暴升的情况来看,相信有心人已经开始动作了。

技术方面,HSL仍然在均线5MA以上,MACD持续上升趋势,RSI正迈入超买区,感觉上,大势依然向好。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应该还有好戏看。

我们守住,等着瞧吧?

P/S:
WF,冷眼的三十年投资心得是一本好书,对健忘而言,是一本入门必读的参考书。

此书没有复杂的股市论点,没有必赢的买卖招数,更没有技术图表的分析。

有的只是冷眼老师的老生常谈,简单的股票历史,还有最原本的基本面分析。

已经很足够了。

健忘喜欢冷眼老师这本书,就是这些卖点。

股市买卖的分析与操作,把她弄得越简单越好,就像武林中的高手,最厉害那一个,老是无招胜有招。

书价才RM78,别嫌贵。如果这本书可以开启您未来投资路上的新视野,那这笔钱也算是一项好投资,实在堪称恰到好处。

让我们共勉之。

2 条评论:

  1. 冷眼的“30年股票投资心得”确实是一本好书。但我到现在都还没买,是因为我认为,它读起来有些麻烦。因为书面很厚。为何我认同是好书呢?因为,冷眼先生在出版这本书前。在南洋商报就有供稿了,我还将它收藏至今。
    如“反向+成长+时间=财富”,“众人皆醉,我独醒”或“独钓寒江雪”。这些都是此书的精华所在之处。
    当我想买来收藏时。我弟弟已经买了,所以可以和他借书了。

    JACKSON

    回复删除
  2. haha, Jakson, 现在才发现您的Post,不好意思。

    是啊!冷眼老师的确是功德无量,愿意把自己的心得公开给向我们这样的学生,实在心胸宽阔。
    个人觉得老师值得尊敬的地方,在于教导我们脚踏实地的做功课投资,而非为了赚书钱,然后说些有的没的。

    愿和散兵馆一起成长的朋友,一起分享冷眼老师的教诲。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