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向已故莊厥福先生致敬

这几天的天气实在热到不行,精神集中方面有些难,孩子又发烧...伤脑筋。

加上老板给了健忘一个新角色,冲击不小,教健忘这几天一直在忙,可能接下来的好好几个星期都会忙到晕头转向,压力相当大,情非得已之下减缓了上贴的速度,还请各位股友海涵。

今天其实想向已故莊厥福先生致敬。

这位会计师兼分析员生前在The Edge和资汇都有个人专栏,分析许多冷门股和一些仍未受市场热捧的好股,健忘总会去读。

如果留意的话,莊先生总是以数据和基本面作为基本分析材料,而非只是以技术分析来作为依据,有时候他还会抓取同一个领域中的数家公司来作比较,并从中点出其介绍的企业的现有处境和前景。

内容很有参考价值。

据闻莊先生系出名门,乃槟城大户莊家之后,五代富裕,子孙都是专家教授,其中一人更是大名鼎鼎的羽球王莊友明。

他毕业于英国伦敦管理硕士,工程学士,据闻还是一名会计师,同时也是基金经理和90年代最顶尖的证券分析员之一(生前最后是KSC的分析总监),除了为The Edge提笔以外,还为星报写专栏。

健忘每一期The Edge和资汇都会留意莊先生的介绍(虽然有重叠现象),或许不是每一期都看,但有些还是很留意的,比如之前他介绍的Masteel,Latexx(在资汇也介绍过)还有一众家具股。

如此厉害的一位分析家就这样死于非命,从此没办法再细读他的文章了,颇为可惜。今天买的The Edge为这位专家写了悼文,相信明天资汇也会有吧?

真是天妒英才,但愿其在天之灵得以安息。



新闻: 

私人糾紛引起‧莊厥福遭謀殺非撕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