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就让历史做个评价吧!

我有独自去咖啡店吃早餐的习惯,常常是那一家,叫一杯咖啡乌,然后看报纸。

记得在金融风暴之前,每天早上,这家咖啡店是一片人山人海,由于靠近工厂区,所以大部分的顾客是工厂职员。

接着,金融风暴袭来。

在这场惊人金融大海啸的侵袭下,人潮开始消散。

今天早上,健忘坐在只有一个人的隔间里,好几张荡荡的桌子椅子,就只有我一个人。

有点感慨。

去年2月,当股市跌到谷底时,很多工厂大幅裁员,一些退休后以合约聘请的老人家忽然被公司取消合约,请了出去,有些还是高级经理级或以上的人物。

更严重的状况是,一些工厂发出24小时通知,解雇员工,一点情面也不留,如果你家有老小,而那个人偏偏是你,感觉应该很痛苦吧?

前途茫茫,痛苦死了。

后来股市回弹猛涨,1番,2番的跑出来,健忘有些吓到,不是说很严重的吗?怎么一下子就回来了?

可能,这个和通讯拉近有关,世界已经变成了地球村,大家对新闻和消息的反应消化得特别快,所有的脚步都不像以前那样,需要长时间来作决定了。

一切的好与坏,都是那么地瞬息万变。

可是今天,健忘望着站在那里发呆的小贩们,感觉上人潮还是回不到风暴以前那样,显示着,真正的“繁荣”还没到来。

通膨抬头、政府的津贴逐件、逐件地被取消、税收不断地增加了,单靠薪水过好日子挺不容易的,于是,在没办法的情况下,人们只好以控制开销来平衡生活开支。若这样的日子持续下去,真的能带来旺市吗?

怎样才能让人们打开荷包,继续用钱、大量用钱呢?

呵呵~留给经济学家,政府官员去想好了。健忘不是专家,没什么心得好谈的,不过,倒可以把知道的告诉股友们。

世界经济是在提升了吗?让我们看看世界各国09年Q4的GDP,如下:

美洲:
US: 5.7%
Canada: -1.7%
Mexico: -2.3%
Brazil: -1.2%
Chilie: -1.6%
Argentina: -0.3%

亚洲:
China: 10.7%
Singapore: 3.5%
Japan: 4.6%
S.Korea: 6.0%
Taiwan: 9.2%
Malaysia: 4.5%
Hong Kong: -2.4%
Indonesia: 5.4%
Philippine: 1.8%
India: 7.9%
Thailand: 5.8%

欧洲:
UK: 0.1%
French: 0.6%
Germany: 0.0%
Russia: -8.9%
Greece: -2.6%
Sweeden: -5.0%
Belgium: -0.8%
Norway: -1.2%
Holland: -2.6%
Spain: -3.1%
Italy: -0.2%
Ireland: -7.4%
Danmark: -2.8%
Finland: -9.5%
Euro: -0.1%

其他:
Australia: 0.6%
NZ: -1.3%

很明显的,复苏正从亚洲与美国开始,而在一众亚洲各国当中,又属中国最精进,接着是台湾,然后才是印度。

从数据上看,欧洲这一块明显还未摆脱困境,美洲也是。

马来西亚似乎很不错,相当漂亮的数据,但是健忘还看不到这种起色,正蔓延着大街小巷,这到底只是数据?还是事实?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让好日子回来呢?

大马,还有“走上鼎盛”的福气没有?

春江水暖鸭先知,身在股市的我们,是否已经体验了亚洲黄金十年的开端?还是,我们正陷入无可自拔的高薪泥沼当中?

健忘想,当下真的无从下定论。
等那个春天真的来到时,大家再来回味好了,就让历史做个评价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