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另一个高点,或许不远了。

今天本来很担心的。

这几天的DJ指数很不好,猛往下挫,虽然已经习惯了这种月尾落红,月中顶峰的波动,不过看着马股受波及而股价猛挫,还是有些担心。

以前是坐立不安,所以白白亏了一笔,这次绝对不会再犯了,但安全起见,还是下载DJ今年的股市数据来看看。

以下只是数据的大概,并不是最完全的数额,但却是跟着顺序走的:


Before
After
Down Delta
%
Up Delta
%
Jun
8799
8246
-553
-6.28
364
4.41
July
8610
8146
-464
-5.39
1232
15.12
Aug
9378
9078
-300
-3.20
551
6.07
Aug
9629
9275
-354
-3.68
615
6.63
Sept
9890
9482
-408
-4.13
610
6.43
Oct
10092
9762
-330
-3.27



几乎,每个月都屡创新高,然后就会调整3~4%左右,然后重新再上高峰,从这点来看,当前的9762点还不算严重,依然没脱离几个月以来的波动规律。

还有,八月以后,几乎就出现一种规律,那就是每逢月尾大跌,月中大起,不知道11月份,会否重复同样的波动呢?

凭这一点,健忘相信,这次的退潮不过是套利后的现象,无需过度担忧。实际上,现在说这些有点让人觉得马后炮,信不信由你,这个数据,健忘在今天早上便已经交给doraemon,并且还一起在低潮时,扫了一些货...呵呵呵~

我们星期一便已开始期待着美国GDP的现身,只要GDP开出如预测或比预测的要好,明天肯定全线放绿,百花齐放。

其实,这种情形,已经至少经历了三次,每一次都让人觉得大调整在即,却每次屡创新高。

健忘想,这或许就是两步向前,一步向后的牛市状况,这也是为何牛市的时间总是比较长,因为大家都害怕,看到热时买了,冷时又卖了。

于是,一堆人在穷担心,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然后把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数据搬出来当理由,说明为什么股价会下跌。

说穿了,也没什么,只是基金经理在月尾拼业绩而已,人之常情。

看回马股,从星期一到今天早上为止,交易量逐步上升,打从0.7B到今天的0.9B,间中两天是突破1.0B的;至于交易额,除了慢热的星期一,几乎接着的每天都超越RM1.0B。这显示,市场的信心依然存在,而且有更多买家趁虚而入的现象。

详细数据,可参考Bursa Key Indicator

健忘认为,短期的投机客为了保本而抛售,长期投资者正在逐步扫货入场,等待着另一个开番的机会。

11月,是大马股市的财报月,凭着稳健公司的稳健Q3业绩,另一个高点,或许不远了。


备注:
无论如何,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任何人因此文而进行买卖,说清楚,可与健忘无关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