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Zhulian第3季度财报浅说

今天Zhulian的财报出炉了,毫无悬念的,这个季度还是继续拨发0.03sen无税利息,总结起来,今年应该有12sen了。如果我们在今年年头0.90的价位买入守到现在,股价开了一番,连带股息13%,该有多好?可惜我没这福气。

废话少说,让我们来跟进一下,这支股,眼下是否值得加码,还是应该卖出?

以下是最新季度的数据:
营业额:RM83426k
PAT:RM23822k
EPS: 0.0690
NTA: 0.8863

那,全年呢?

营业额:RM228065k
PAT:RM57356k
EPS: 0.1662

Shareholder's Fund: RM305772k
Cash Flow:RM119830k

眼下的ROE是多少呢?
ROE = 56356/305772 = 0.1843 x 100 = 18.43% 〉15%,强!
那么,
如果以PER=18来算,0.1662 x 18 =2.99
如果以PER=15来算,0.1662 x 15 =2.49
如果以PER=12来算,0.1662 x 12 =1.99
如果以PER=10来算,0.1662 x 10 =1.66

就算是最低的10倍PER,现有的股价也很靠近了,只是高估了一些而已。
可是,如果以年未的预测PER来评估的话,股价大概应该是多少呢?
我们继续保守估计最后一季的EPS是0.04,那么年未最低总EPS,也应该是0.1662+0.04 = 0.2062吧?

那么
如果以PER=18来算,0.2062 x 18 =3.71
如果以PER=15来算,0.2062 x 15 =3.09
如果以PER=12来算,0.2062 x 12 =2.47
如果以PER=10来算,0.2062 x 10 =2.06
照以上的PER评估来看,年终10倍PER的Zhulian至少值得2.06的价位,那,实际上现有的1.81还是有上探的空间咯~

问题是,如果买入价是1.81,从利息的角度来看,是否值得?
既然Zhulian每个季度都可以保持0.03sen的派息水平,那么明年,以现有的赚幅来看,保守估计依然会是一样的,既然如此,
总年 = 12sen/1000units,
股息率 = 120/1810 = 6.63% 〉2.1% 银行一年的定期利息,看来,1.81这个价位,还是值得买进的。

健忘只是保守估计下一季的EPS是0.04,假设Zhulian可以维持这一季的EPS0.06或以上,那么全年EPS将达到0.2262或以上,简直超越去年0.21的成绩了。
到时候,必定一炮冲天。

可是,今天股价连掉了0.06。
相信除了股价近期的升幅已经反映股息,导致投资者在财报出炉后套利以外,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泰国的股市崩盘所致。

听闻泰王病危,万一有什么三长两短,政局可能长此陷入动荡局面,所以外资连夜撤走,导致股市重创。泰国是Zhulian的主要市场之一,股价受影响而深挫,也在情理之中。
相关新闻可以参考:

美股破萬點激勵‧泰股崩盤驚嚇‧馬股有驚無險


就算这样,Zhulian还有其他市场,如印尼、大马等地的销量,即使受创,也不至于沉船,要维持EPS0.04,应该不是问题,但持有者不得不继续跟进。

Zhulian今天下探1.81的支持水平,MACD出现反交叉状态,RSI又同时从超买区下滑,大有下挫之势,相信短期内会有调整,短线投资者适宜卖出,然后再等候良机。

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Zhulian的股价跌破第一支持线的可能性很高,甚至跌到试探1.66的第二道支持水平,或许,长线投资者可以在1.66开始建仓,既依附技术面,也符合基本面。

调整需要多久,健忘不知道,只好继续观察了。我想,我会这样做的。

无论如何,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Zhulian还是有其上探的空间, 健忘觉得,可以趁低吸纳,然后等候东山再起。

2 条评论:

  1. "MACD出现反交叉状态,RSI又同时从超买区下滑,大有下挫之势,相信短期内会有调整,短线投资者适宜卖出,然后再等候良机。"

    good share no talking chat or trend.
    good share talk biz result.

    if u see chat ,see how much u can get last time til now

    if u see company bizn data,see wat u can get til now

    回复删除
  2. 这位股友,欢迎阁下留言,不过请留下名字?咱们交个朋友如何?
    :D
    小弟不甚同意阁下的观点。
    好的股固然是看基本面,但不表示技术面一无是处,因为股市是个结构复杂的交易场所,里头有投资者,也有投机者,这两组人的结合造就了股价的波动。
    一般上,我们可以集合两方面的长处,以基本面选股,以技术面选时买入或卖出,同时互相佐证。
    以上的卖出讯息即以技术面为引,也以基本面反应来支持,由于综合基本面所提供的合理价格是一个很主观的range来的,所以,对像健忘这种本金不多的小散户而言,为了可以在更低的价格买入,技术面在这方面可以帮到一些忙,即使那是好的股。
    当然,这句
    "MACD出现反交叉状态,RSI又同时从超买区下滑,大有下挫之势,相信短期内会有调整,短线投资者适宜卖出,然后再等候良机。"只是以技术面来诠释而已,和
    “照以上的PER评估来看,年终10倍PER的Zhulian至少值得2.06的价位,那,实际上现有的1.81还是有上探的空间咯~”
    是异曲同工,以技术面来诠释的。
    短期投资者若要套利,技术面是提供了一些这方面的讯息。
    至于拥有长期持有实力的人,以基本面来看,当然不会在这个时候卖出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