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有股介绍:Leader 基础篇

其实,早一阵子听到关于Insas子公司Inari订单大起,某家国外科技企业正打算入股的消息,于是有了买Insas的念头,可是当功课做到一半之际,忽然留意起Leader这家公司来。

呵呵~是有些朝三暮四吧?健忘想,的确是有些原因让健忘放下Insas,转攻Leader的,那正当性便是所谓的“主题”,说到底,还是SCORE惹得祸。

至于什么是SCORE,相信很多股友都知道SCORE乃沙捞越再生能源发展计划,而其中将会发展的3座水利发电水坝,整个过程需要的电缆是何等庞大,据闻,Leader正积极努力正式与非正式地参与这几个大工程,给未来的营业额筹备。

基于这一点,主题是有了。

话说回来,Insas固然是一家眼下看涨的企业,健忘是相当喜欢的,可惜其业务有些多元化,以致让健忘没有主打的感觉,而Leader除了有SCORE作为护身符之外,在业务方面已经有超越06年的势头,倒让健忘有Salcon第二的错觉。

呵呵~何谓Salcon第二?
Salcon第二,就是曾经沧海桑田,业务拓展方面经历了低潮,在卧薪尝胆之后业绩开始见效的企业。这种企业属于重新启行的队伍,也是健忘和Doraemon一直在找寻的,被海草盖着珍珠。
Leader值得这样的称誉?其实不完全是,但又不完全不是。

是,是因为目前的真正价值已经被低估了,可以这么说,股价已经远远低过这家公司的价值了,况且,即将在今年2月份出炉的业绩总成绩,很大可能超越2006年的成绩,从低谷转上,并继续试探07年的水平。

不是,是因为Leader还有许多困难要克服,和Salcon不同的是,Leader的Profir Margin还有待继续加强,才能担保在下一期的经济疲弱时段熬过去。

好吧~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Leader的业务。
Leader Universal Bhd的主要业务有两项,分别是电缆制造工业(Cable & Wire)和发电厂服务,接着比率较低的是产业、保险于投资。
目前其最主要业务贡献-电缆制造工业立足于大马已有33年的时间,同时也是东南亚最大的电缆制造公司,制造包括Fiber Optic,energy cable, power cable 等等,经验丰富。


至于次要的发电厂与发电业务,LEADER也有整15年的经验了,其柬埔寨发电厂设立于1994年,据闻,Leader已经获得第二发电厂,100MV的coal-fired Power Plant的合约。到目前为止,次要业务的营业额贡献率将很有可能在今年达到10%,之前的好几年,都只是5~8%左右而已。

其他业务比如产业等,只贡献篇幅较小的营业额,所以就不在这里多说了。

股东方面,大型基金目前有HSBC、Citigroup、Lembaga Tabung Haji、RHB等,其他的主要股东是Dato' Seri H'ng Bok Sa、Dato' Ang Gaik Nga、Dato' H’ng Chun Hsian、Datin H’ng Hsieh Ling 以及H’ng Hsieh Fern,分别占有12%以上的直接与非直接股权。

着几个星期来,Leader的股价从0.965最高点下挫,没办法打破1.00,接着跌破几个关卡-0.91、0.895、0.845、到0.82站稳,然后重新回到0.860。整个过程依附外围走势,直到星期五传出中国政府又要加紧银根收缩行动为止,于0.855封关,成交量持续缩小。



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卖的人不多,但买力似乎也没回来,相信Leader还会在被低估的情况下徘徊一阵子。基于之前在0.780~0.820,和0.845~0.870开了两个大缺口,第一缺口已经填满了,还回敬了一个小反弹到0.860,看来,很大可能填补第二大缺口,直到0.78为止。到那个时候,相信更强大的反弹或许会出现。


下一篇,让我们看看Leader近五年来的盈利状况。

1 条评论:

  1. 哈哈~请问“自己”...这是真名么?

    goodgame77,不太明白阁下的意思,可以说明白些么?谢谢指点。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