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顺大风而行,反小向而动,切勿贪心!

这一、两个星期,健忘一直感到不安,但又说不出不安的正确原因,每天看着全球龙头股市的指数,老是觉得什么不太对劲儿。
就在前几天,在顾客处办公时接到了Doraemon的电话,心想不妙了,因为早上恒生已经在出血,下午接到电话,通常不会是好事,果然,战情急转直下。

健忘与Doraemon小心翼翼地监视了手上每一匹马儿的状况,发现有高点移低的现象出现。由于我们手中的票都是中期买入的,筑底不深,虽然二月尾业绩报告将出,我们也预计马儿们的成绩应该很好,但套利后还可重新来过,好过继续把着价值慢慢蒸发的货。

于是除了Deleum和一半的Gtronic之外,其他的都放掉,一点不留。
赚幅是有的,但还未正确统计,月尾再记录好了。

卖出以后,健忘真的感觉一身轻,而这接下来的两天陆续传出希腊事件已经获得欧盟出面解决,一下子全球又绿起来了。
如果你问我,会心痛吗?
健忘会答:“不”
因为我们看着指数出现一种现象,那就是高点不约而同下移的现象。

由于正业过于忙碌,健忘也没什么时间翻查这个现象。
到今天心血来潮,于是把全球首要股市的波动一个个放出来细查一番,“哦!”原来是这样,心里好像找到了一些安定疑惑的良方。

健忘觉得,是时候小心牛中之熊的出现.....也就是俗称的,大调整。
这从去年就讲到现在的大调整,一直没来,大家都习惯了媒体的大惊小怪,每个人好像置身在温度向上移,水慢慢沸腾当中的青蛙一样,没发觉到危机已经悄然来临?
健忘希望这不是真的。

到目前为止,世界各大指数都出现同样一种现象,那就是庄家脱困的手法 - 托高散票,再托高,再散票...每个高点越来越低,但每次都让许多散户以为反弹了,却越买越低,直到谷底为止。
谷底会在哪里呢?
没有人知道。
个人认为这是各国政府的热钱逐步退市的方式,接下来便是让私人界与民众接手的时候,如果经济面可以有效地让钱继续滚动,进而持续买力,那么才有望延续中牛之势。问题是,经济面还在复苏过程当中,现阶段是否能有足够的马力推动股价上扬呢?
健忘不是经济学家,不懂这个,但很明白的是,目前的复苏依然缓慢,私人界的现金流还在周转着,全球股市的本益比都开始拉高,一旦失去政府的支柱,短期内有也许会出现青黄不接的现象,所以,大调整很可能出现,“W”或许会成型。

还有,希腊不是唯一受信贷危机困扰的欧洲国家,除了这一家以外,另外四家分别是Italy,Ireland, Portugal和Spain,组成了PIIGS的称号。这些国家同样面对信贷危机,现在只是其中一个爆了而已,折磨并没想像中的轻,欧盟要救也不容易,一旦一个接一个爆起来,欧盟势必被拖累,届时欧洲股市可能成为全球股市调整甚至经济风暴的另一个新爆点。

不过,健忘觉得,这些都还不是贴身问题。
真正的问题是,好消息与坏消息把股市拉高压低,与其说是庄家们的手段,倒不如说是媒体的手段,那些起落究竟和我们看到的经济面如何挂钩....都是媒体大片报道下的成果。
个人认为,我们或许需要把这些龙头股市拆开来看清楚,就算希腊获救的消息传出来以后,恒生,DJ,日经,有哪一个可以破阻力?没有,一个都没有,包括欧洲三大强的德国、英国和法国。

到今天为止,我们来了解一下目前全球各龙头股市的阻力与支持二点:

DJ       阻力:10356;支持:  9647   目前:10115
S&P    阻力:  1104;支持: 1029    目前:  1075
Nikkei 阻力:10404;支持:  9081   目前:  9963
HSI     阻力:20780;支持:19522   目前:20290
SSE     阻力:  3015;支持:  2712   目前: 2985
BSE     阻力:16525;支持:15330  目前:16152
CAC    阻力:  3831;支持:  3535  目前:  3616
DAX    阻力:  5733;支持:  5312  目前:  5476
FTSE   阻力:  5305;支持:  4955  目前:  5136
STI      阻力:  2772;支持:  2605   目前: 2753
KLCI  阻力:  1268;支持:  1200   目前: 1249

到目前为止,以上的阻力点其实已非去年到今年的最高点,而是第二次反弹以后所达到的高点,换句话说,如果接下来这几天的劫后反弹,无法打破以上的阻力点的话,那还未进场的股友,或许应该更谨慎地做决定了,看该趁低吸纳,还是追高。

一般上,根据之前的上升之路,反弹都带有势如破竹的气势直冲新点,但这几天的反弹却不断出现后续无力的现象,不管是外围指数,还是综指本身,甚至是个股表现。

今晚DJ放绿,但能不能冲破极限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健忘认为,以现有之局,理应顺大风而行,反小向而动,切勿贪心。

好了,一轮嘴个人看法说完以后,在这里祝大家新的一年,发大财,健健康康,吉祥如意!

P/S: 以上纯属个人修习结果,并无任何推荐与说服意图,任何人任何买卖自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