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买了《Intelligent Investor》,那您呢?

作天到Boaders去,很愚蠢地找了一个多小时,最终无功而返,无法找到一本名为《Intelligent Investor》的书。

健忘手上有的是E-book,不过长时间对着电脑,眼睛会很辛苦,想想,也不可能拿着电脑四处走吧?于是想把这本E-Book给复印下来。

复印,岂不变成了翻版?

又想想,好像很不好,人家好了多少心思去写这本书,用了多少年和心血去翻新和增添新的研究心得,我们这样翻印好像不怎么尊重知识产权吧?

的确如此。

况且这本书是股林中价值投资派最伟大的创派宗师,Benjamin Graham写的,如果想深入了解价值投资的概念,除了可以翻阅其最先的著作《Security Analysis》之外,这也是一本不好错过的选择。健忘读了一些,觉得还挺有趣的。

对学子来说,价钱是有点贵,RM79.90,但知识是这样吧?如果这笔钱可以在未来双倍、三倍、甚至100倍赚回来,那RM79.90算得了什么?古人说的,书中自有黄金屋......其实如果不怕长途跋涉的运送回弄坏了书,大可以看看Amazon卖的2003年版本,才USD14.95,折合马币才RM52.33(x 3.5,只是直接兑换,没考究有无其他运输费用)而已,股友们或许可以参考一下。
2003年版本:














1986年版本:














话说回来,今天想着想着,心有不甘,于是又跑去MPH找了。原来,MPH的投资书籍远比Boaders的丰富,价钱也相对便宜,游览期间还发现了其他挺不错的书籍,有些甚至来个25%折扣(只限会员)。健忘越看越过瘾,干脆签了个会员证回来,以后便可以买便宜价,听说生日当天还可以买一些15%折扣的好书。

至于《Intelligent Investor》,说的是B.Graham的心得,健忘之前读了Softcopy,目前觉得还不错,等些时候读完了,再和各位股友分享内容。

股票投资是理财的一环,需要的是知识和前辈们过往的经验与实战,健忘想,我们实在不宜闭门造舟,但市场上有上千本关于这方面的书,每一本都告诉你她们能让人发财,能相信么?

的确叫人费思量,大部分的书都是一轮废话,常是表皮亮丽,内容空洞之作,为了不浪费时间,选择恰当的书来进补一番变得非常重要。要知道,选错了书被带去游花园兼浪费买书钱,会很让人懊恼的,健忘之前还不懂事时,就曾经买了一本老人家写的,叫什么金什么点的书,里头说白了都是些没有内涵的东东,还敢敢拿来卖,结果平白花了RM40,多不值得。之后,健忘当然就变得比较小心了。

说到底,投资股票是一辈子的事业,既然是一辈子的事,那就得好好地精进,书不能不读,就怕读错书而已。
好啦!~休管他眼下是熊市还是牛市,趁着新的一年开始,拿了花红,好歹给自己脑袋买些补品,充实一下自己吧?
健忘是这么想的,那您,也买了适合自己的投资之书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