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牛熊相争,一步棋该往哪走呢?

这两天真是折磨。

开心了一个晚上,结果并不理想,一天高一天低,恒生和上证把亚洲股市带进了下坡路。

严格来讲,健忘其实并不完全认为恒生处于下坡路,这或许只是震荡,又或者另一个高点的开始。香港和上海毕竟不同,作为全球其中一个金融精英聚集的大战场,香港受外围因素的影响,不仅仅来自中国内地,同时也含括美国、日本、欧洲和亚洲。现在需要的还是观察,无法武断评论。

所以,健忘会特别小心。

和Doraemon商量以后,我们都决定先砍HSL,虽然在外围如此震荡的情况下,HSL相对稳定,可是诗巫补选,还有Naim和CMSB获得RM1.5B工程都无法激起千层浪,再加上巴昆水坝的拖延导致SIME Darby向政府要钱的事件,HSL的利好短期内并不不显著。

手中的HSL份量最大,从这里做起似乎理所当然,不过,健忘还是会留一些等待财报方决定下一步该怎么走。

于是,健忘做了调整,回收了大概20%的现金,然后给Gtronics建仓。Gtronic将会是健忘最后一个撤离的堡垒,基于:

1. 其目前的订单和新计划的发展(这个周末或许和大家分享,那些资料解禁了)

2. 工业指数持续看涨,许多OEM的订单不但不是库存,有些甚至深陷Backlog,求多于供,相信第二季会比第一季更加理想。

3. 健忘的低价相当低,风险有赖于之前买入的超低价平均掉,盈利则可以期待。目前期待其EPS可以至少12sen,那年终越过2.00不是难事。


健忘之前说过,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和HDD股项目前情况和去年的手套股相似,潜力无限,第三季的订单预测依旧清晰,2番~3番不无可能。当然,这和全球需求及消费有着紧密的联系,根据目前的美国消费或我国的第一季销售成绩来看,欧洲的倒债危机不是完全没有影响,但也不见得可以在短期内摧毁全球的半导体或电子商品需求量。

至于Doraemon手上的QL是好东西,健忘认为,如果情况不严重,倒是不用急着放。

接着是Cscstel。中钢是相当强的好股,20%股息期还远着,健忘是不会急着放的。由于份量不多,基本目标设立在2.20。

F.Favco,还是守着,股息快来了,眼下也不急着放手,等待油价回到每桶USD85美元,或许是另一番前景。前几天4M兄提醒健忘,Favco 的篇章还没写完呢?是的,健忘没有忘记,会趁这几天做好功课,然后和大家一起分享。

最后一个Salcon最难过,上一回的震荡期用了5个月,这一次同样在震荡当中,健忘或许会等到比较理想的价位才调整存货。目前最要紧是留意其第一季是否比去年第四季糟糕。

这个星期可能需要完成F.Favco的分析,要不,来到下个星期的财报潮会更忙了。如果接下来有时间,会解读一下GUH这家公司,还蛮不错的,又是一家每天上下班必经过的老字号。

今晚,算是给自己整理一下头绪,看看在目前两极化的争论里头,哪些布局可以把风险减到最低,把利润尽量拉高。牛熊相争,下一步棋该往哪走呢?

只能说现阶段得做好风险管理,继续价值评估。

4 条评论:

  1. Hi to 健忘和其他的散病,

    不知道你对Icap 和Dreamgate 有认识吗?我这几天都在思考有什么策略可以用来面对现在的情景。。

    我的Portfolio有大概50% (based on market price)是押在电子领域 ,其它的股,我都买在相当低的价钱 (除了以上2个)..

    我自己的看法是电子股即使下半年没有发威,可是我相信还是有出场机会,不用酱快套现..

    其他的股,因为基本面都很好,有很好的股息..现在卖了很可惜..

    看来看去,如果要斩仓的话,就应该非以上两个股莫属了..

    Icap 现在Trade at discount, Mr.Tan 卖了很多股, 多几个月应该会有Revalution 机会,可是价钱却买在1.76+- (Portfolio around 8% - Market Price)

    DreamGate 是去年买的(@ Rm 0.22), 对它的 Turnaround Timing 错了,现在才Rm 0.10.. 还不卖是因为估计今年应该会TurnBlack 了..(如果Turnblack 后,应该是什么价钱都会卖)
    (Portfolio around 4-5% - Market Price :( )

    我的看法是,如果其他股都创新高的话,我会卖掉..
    Icap 应该会斩一些..

    如果是你们,你们会用什么策略呢?

    不好意思写到酱长, 谢谢收看..

    Jason

    回复删除
  2. 是散兵不是散病..Typo... Paiseh
    Jason

    回复删除
  3. Jason,我并没有理解过你说的那两项股项。
    我只能说,目前,我的多元化落在半导体电子,油气+建筑,钢铁,以及水务。除了水务和半导体电子,其他的依然是周期股,因为我相信复苏的道路未完结。
    我会依旧保留,直到经济完全复苏为止,那时候才是把全部卖掉的时候。

    回复删除
  4. 最近股市最近越来越不对劲,油价现在已经接近70了。。各位要多小心了。。

    健忘,我终于决定斩一些我比较重仓的股来提升现金。。。。

    Jason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