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Deleum放榜浅谈!

今天Deleum放榜了!

正如健忘之前所期待的,09年的成绩更胜往年,取得EPS 0.2645 (26.45sen)的表现,比08年的0.2325多出了13%。

多么不容易的成绩。

Gross Profit Margin 维持在18%,而Profit Margin则是全年最好的9.80%。
在债务方面,DER从年头的0.85,经历Q3的1.01高峰,在退到第四季的0.52,也是一项好兆头。Current Ratio = 2.24, Acid Test Ratio = 2.10,相当漂亮稳健,也发现Receivable和Payable都比前一季,甚至去年大幅下降许多。

这究竟显示管理层在这两方面的管理效率提高了呢?还是业务缩小的表征?
Current Ratio 与Acid Test Ratio的提高,是否一定是很好呢?

最重要是,和Q1的RM36M现金流相比,目前已经提升到RM61M了,这也以意味着今年的股息,可能会比去年要好许多么?

是的,管理层正建议派发7sen 单线制年终股息给股东,目前还需要在股东大会中通过方能够做实。

通常,Deleum一年里两次派息。

08年时,分3月派发10sen,和9月派发5sen,共15sen。

09年时,派发08年年终股息于5月 - 6sen,过后在9月另行派发5sen,总共11sen。

10年,正建议09年年终股息 - 7sen,若9月同样派发最低5sen的话,那么今年的股息至少也比去
年好,共12sen。但这后来的5sen会不会派发呢?这一点还不得而知。

总而言之,就算只有7sen,股息率也有4.24%了。

除了Q4的营业额只有RM104M,比Q3下挫了33%以外,盈利却大幅增长到RM10.2M,和前三季的RM8M++有一定的差距。
其他方面看起来都很正面,这叫健忘想不通。
想不通些什么,健忘还需要一些时间去理解,或许,是应该找蛋散兄讨论讨论一番。

就,下回分解好了。

累了,该睡了。
明天又要上班,又是上班看太阳,下班看月亮的日子了。
呵呵~

2 条评论:

  1. 感觉上市场在等待7仙股息的消息
    deleum的股价依然徘徊在1.60-1.69之间

    回复删除
  2. 感觉是如此,Jack,买气已经逐渐往1.60以上靠拢,但能维持多久,庄家是否在建仓,就无法窥见了。小弟的技术仍嫩,无法看透,但会持续持有....
    谢谢您把散兵馆Link入您的Blog里。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