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

Salcon,水务股的未来?

今天的Salcon持续强势,回到0.60的水平,健忘想,月尾的业绩报告应该会不错,可能向HSL学习,再创新高。

Salcon是健忘的主力,从7月份开始守到现在,4个月了,之前买入是看在她拥有中国山东的水务专利权,以及在污水处理方面的业务发展。水务是发展中国家、第三世界必须重视的保护环境措施之一,像中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地,相信都会逐步加强这方面的建设。

为什么?

1. 发展中国家在过去的二、三十年为了大力发展制造业与工业,为了钱,都没怎样兼顾到环境保护的需要,而很多工业区的废水处理几乎是随随便便地过滤,有些地方政府甚至闭上眼睛,任厂商把废水引导入水沟与河流,严重污染主要河流、海边等。随着发展中国家子民的受教育水平越来越高,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加注重起来,为了改善已经被污染的水源,在废水处理这方面的要求日愈提高,同时,也形成政府为人民谋福利的其中一环。既然如此,您说,接下来的日子,水务能不红呗?

2. 绿色环保是接下来这几年,全世界都在关注的课题,而水务中的污水处理和净化工程(包括再循环),能够改善水源污染程度、节省用水,直接关系到人类的未来,绝对是其重点中的重点。配合全球大国的绿色环保呼应,水务将会是水涨船高的主题之一。

3. 再说,水务还包括长期保养与维修,以确保水质或水量输送的健全。就这方面,水务是长做长有的业务,存有其业务优势。

今年Salcon新低大概是0.32,大概要开一番了,可惜那时健忘还没留意水务股。
而今年的Q1与Q2,Salcon都带来了爆炸性的惊喜。
那即将在11月尾公布的第三季业绩报告,还会不会有惊喜呢?
健忘会在报告出炉后做个全面分析。
这股,健忘在0.540买入,等的,是另一个开番,一辈子第一次开番,希望能够天从人愿....

这个星期,健忘应该可以完成庞大的Scomi资产与债务篇,然后重点分析HSL这头又传来惊喜的千里马,以及手中的小兵-Deleum。

很累,公司的工作量突然暴增,这几天,实在很累.....若有时间,一定上贴...

以下是关于Salcon的资料,详情请参考散兵馆的Salcon标签:
Dali 的Why I Like Salcon
SALCON Bhd’s subsidiary has been awarded a RM35.8 million job 
Salcon Bhd has recorded a 94 per cent increase in pre-tax profit

至于HSL,今天很Heat哦~
HSL registers best-ever quarter pre-tax profi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