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m-mode,是蛟是龙?

近期买入Mmode,坦白说,买入时机不算早,就某天找回冷眼的一些资料,无意间发现了他4月时的介绍。

百无聊赖,于是把Mmode今年的纪录摊开来看,5年纪录排下来,突然发现了这家公司管理层的诚意。

以下是5年来的增长:
1. 季度营业额从2008年的RM2~4M 提高到2013年上半年的RM14~18M,幅度增长250% 到800%。年度营业额,从2008到2012则提升了整整500%,2013年的营业额只有半年,已稍微比去年好些,个人相信会突破2012年的成绩。

2. 盈利方面也很亮眼,从2008年少过RM1M来到目前季度RM2~4M,增长大概是5倍左右。

3. 赚幅方面稍微进步,从少过20% 增长到目前的20%上下,不过别忘记,5年前和现在的通膨不能同日而语,管理层能够把成本控制好,才能够保持这个纪录,单是这一点就很强了。

4. 借贷方面,从大概RM2M到RM2.4M,基本上是波动不大,大都是长期借贷,短期借贷根本不影响公司的现金流。

5. 现金流方面,那就更不用说了,从2008年的RM8M到上个季度的RM36M,增长400%,还想怎样?

从业务上来看,mmode的电子业务涵盖电子杂志和娱乐、生活等数码资讯,顾客群是Digi, Maxis, Celcom, umobile 等大腕,增长是大势所趋,相信也是这方面让mmode的业务动力源源不绝。随着国家预算案对宽频的着墨,大力提升乡区这方面的发展,摆明会更重视电子与数码资讯,加上智能手机的使用率不断提升与年轻化,相信mmode的业务空间没看到瓶颈,未来一片光明。

以去年的EPS 0.084来看,以健忘一贯的10倍PE衡量,大概价值应该落在0.84,今年半年成绩是0.044,稍微比去年好一些,如果下半年业绩持稳,突破是可见的。

从过去的业绩来看,管理层是有野心的;从目前的大局脚步看未来大势,mmode还是可能继续如鱼得水的。

唯一不理想的是股息率并不好,就过去的派息纪录而言,这只股的派息率连银行定存都不如。

但很多时候,没有的东西,或许会是一个转机、一个进步空间。

以前现金流很低,少派息可以被理解,随着现金流的大幅增长,Mmode的派息率很大可能会逐步提升,一旦这方向凝定,股价就会被投资者大量吸收,逐步走高。

到某一天,羽翼丰时,或许Mmode会转攻主板,那时候,鱼跃龙门,股价翻倍应该不难。当然,这只是个人想法和假设。

健忘在0.6~0.64建仓,短期内还会加持。

是蛟是龙,我们半年后再检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