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投资还是投机?

有时候我在想到底投资好还是投机好!
我看到身边很多人有的投资成功,有的投机成功。

水晶就是投机界的大师。
水晶每次买卖都赚很多ipad,来去如风潇洒自然。
选择的股票也很多样化,是不必太严格要求好股好价好需求的。
只要低估又有增长的潜力就进去,不必理会前景,竞争力,管理层等因素。
买了后不久又卖,先赚先好。不怕被套,放在袋子里的钱才算真的赚到钱,那些纸上盈利都是过眼云烟。
不过由于策略的障碍和选股的关系下总不能长期持有。当赚到钱就卖的时候却经常错过爆涨的可能。
比如近期inari,我们都在0.72买入,不过却在0.76放手。现在1.40. 不是说没有赚到钱,只是却放弃了开翻的机会。
不过有好有坏,虽然后面的钱我们是没赚到,但卖出后的钱还可以投去其他股票,从其他股票赚取利润。
由于整天买卖所以必须付出大量的时间精力和压力,这是其他投资人不懂的 。所谓你看我好,我看你好。

投资基本上的解读就是长期投资,买好股票收。没有什么事都不卖。
那么投资简单看去好像比投机简单,买了不卖就完了。
但你一旦认真研究就好发现投资这条路也不好走。
比如你去年好价钱买到财产,比如是5.00. 现在7.25.
试问有多少人能够坚持持有?这期间有大选,又有美国违约风波,财产高估报道不断。
在往前几年买到的话,本钱大概是3.50.
试问又有多少人可以持有到现在。
几年前大家都知道财产是个好东西,每一年大家都认为财产overvalue,但是财产每一年都新高。
这样的情形已经持续6年了,多少人可以从买入一刻坚持到现在?
多少人每天担心到口的肥肉被人拿走?多少人每天提心吊胆担心熊市要来了?
多少人期望买来卖去,中间赚差价?
你要长期持有就必须要忍受坏消息带来的煎熬,也必须忍受看别人买卖赚钱的诱惑,更必须忍受到口的肥肉被抢走的可能性。

也许有人会讲我两个都要,就像一本书“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
不必放弃这个才可以得到那个,有钱人是全部都要的。
当你真正去投资或投机时你就会发现同一只股票你很难兼顾到投资和投机。
举例~当财产上的时候就希望自己是投资不卖 ,当财产下的时候就希望自己投机卖出。
是很难做到两者兼得的。

投资和投机各有好坏,我两边都做,有时觉得投资好,有时又觉得投机好。
我的方法虽然输给很多人,但同时也超越很多人。
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可以赚钱的方法就是好方法。
何必去羡慕其他人的方法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