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关于QDII - 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

今天来讲一下中国的QDII, 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认证, 一个大家可能都没注意到的事。

上个星期三,也就是6月24日,中国正式把大马列为获准投资的海外市场之一,大马由此取得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的认证。

获得这项认证以后,中国的商业银行就可以为国内的投资者代为投资大马股市,由于中国国内的热钱流窜,搞不好会有上百亿美金就这样涌进来,那时候马股可能呈现不一样的走势。


目前获得此认证的还有香港、英国、新加坡、日本、美国、澳洲、韩国、卢森堡、德国及加拿大,而大马是第十一个,同时还是一个新兴市场获得此认证。这主要是大马的金融体系和中国很相似,属于保守型,派息率相对其它市场看来得高、在控制外国资金方面,同样有全面监管资本市场和汇率。

根据资汇的数据显示,5月份,大马的本地与国际投资者的交易情况,大马散户的成交量大约是44.82%, 成交值仅有全场的18.4%; 那国际机构呢?

国际机构的成交量占市场大约是12.82%, 成交值反而是28.03%, 对比本土机构和散户的71.46%是蛮低的,却显示出国际机构选择价格比较昂贵的公司来投资。


现在,有人开始认为红筹股有机会飚升了。

眼下的红筹股有制鞋业的星泉、Msport、XDL,钢铁的华安国际,运动器材的K-Star。问题还是,这些次等资本公司,有能力吸引中国国内的大型投资者么?那我国本身的大蓝筹和其他中上股项,如种植、手套等板块的,又是否可以扮演一些吸引外资的角色呢?









还有,这些外资进来了是否一定是好事?

无疑的,股价会因为大量外资投入而攀升,但对方葫芦里卖什么药,我们是无所得知,庞大的外资同时吸纳本地投资者进场大量采购,不管其原本策略是长期还是短期,一旦突然抽离,受困的会是我们本土的投资者,那个结果将是可怕的。

所以,这项认证可带来的结果既有正面,也有负面的,这也许是股市在消息出炉以后,马股并没有太大反应的原因。

所以,健忘认为,与其探讨外资是否进场提升股价,和窥探哪家公司将受益,到不如看看哪家公司的基本面好,未来前景强稳?因为好的公司,自然会吸引资金的投入,不管是外资还是本土资金,然后共同成长,长久而言,只要股价没有被撑高到脱离其基本面,这样的投资方向还是可靠的。

我们还是不需要为了这种事过于雀跃,做好一个基本派投资者的角色就好。

P/S:
以下是有关QDII的报导:

Beijing recognises KL as approved investment destinatio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