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今日股市 - 20G峰会

为期两天的G20峰会,将在这个周末展开,据闻,这是一个即将影响全球经济状况的峰会,因为去年就是这个峰会,让主要引领世界经济的国家获得一致性的步伐,从而迈向拯救全球经济的道路。

2007年的美国次贷危机,眼下已经转换成欧洲的倒债危机,这时候,对于让复苏之路更加平坦的方式显得各施各法,大家眼下都有自己的算盘,能否达到共识,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打个比方,连欧盟本身的富国与穷国之间都存在很大的鸿沟,那么,欧盟与美国,与金砖四国的矛盾更是自然不过。

不是吗?

这几天全球股市又开始犯红,除了星期一的中国人民币与美元脱钩政策出台而引起大势脱轨以外,接下来的几天仍旧显示大鱼们还是在乘机逃脱,也可能是月尾了,基金经理们正在结算,于是大举出走,但如果看清楚图表,各大股市依然处在下跌趋势,之前的涨潮并未有什么突破。

这样下去,要不就震荡,要不就走下坡,很难了。

健忘认为,现在能期盼的,就是这个G20的峰会,或许会带来新一轮的刺激方案,给接下来的半年复苏铺路。昨晚,美国参众两院最终就各自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达成共识,这项草案将把美国监管制度扩大至市场的每个部分,包括信用评级的设定、放款、金融机构的合并以至衍生工具等等,还包括成立金融保护机构,以处理抵押贷款,信用卡,个人储蓄融资的方面的监管程序。 整个法案的成立,将尽快在7月4日晚完成。

主要的是,美国政府与议员们要让华尔街自行负责自己的狂妄行径,从而让纳税人以及政府不再被拖累,得付出昂贵的代价。

DJ昨晚让这消息给刺激了一下,高升30多点以后便出现后续乏力的症状,接着到插8点多。健忘对此不敢置评,很多政策,除了其立法,还要看其执行效率,现在八字还没一撇,很多人对其效率有所保留,重点还是回到欧洲的倒债危机上面去。

目前,在经济复苏方面,G20各经济体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梯队。

 - 以中国、巴西、印度等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以及澳洲、加拿大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得益于及时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经济增速在G20成员中表现抢眼,居第一梯队;

- 处于第二梯队的美国、日本,其经济状况虽然没有上述国家表现抢眼,但复苏步伐平稳,前景谨慎乐观;

- 而处于债务风暴中心的欧洲国家只能归入第三梯队,整个欧洲经济内生动力不足。   
与此同时,G20内部也存在“过热和过冷共存、通胀与通缩并行”的情况。新兴经济体存在经济过热风险;而发达经济体复苏动力却相对不足,通缩风 险时隐时现,这是最难处理的部分。

简单来说,是不同舟,要怎样共济呢?


在这次的G20峰会里,主要提到的有:
1.改革阻力
2.金砖四国的决策权
3.IMF的份额
4.各项复苏难题,尤以欧洲倒债危机为重。

如果这项峰会可以带来改革性的结论,那么,或许,我们要对下半年有所改观,可能吗?
或许,效应和上一次一样,只在星期一发生。

G20背景:

创始:二十国集团 (Group 20) 是1999年9月25日由八国集团的财长在华盛顿宣布成立的。

成员:二十国集团由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德国、加拿大、 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中国、巴西、阿根廷、墨西哥、韩国、印度尼西亚、印度、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等19个国家以及欧盟组成。这些国家的国民生 产总值约占全世界的85%,人口将近世界总人口的2/3。

特邀代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世界银行行长以及国际货币金融委员 会和发展委员会主席。

G20与中国:中国是二十国集团的创始成员,并于2005年作为主席 国成功地举办了第七届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6月28日Updates: 
看来各国同床异梦,G20无法达到共识,花钱派和省钱派各执一词,只好自扫门前雪。这样的结果显示,对于未来的复苏路,G20无法发挥其作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