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诚如健忘去年年尾所言,小熊市应该会在今年成型,大市果然如此,但万万没让健忘想到的是,目前的局势比想象的严重,政府似乎已经没有多大的诚信可以留得住外资,一败涂地。

坦白说,健忘手中只剩下Mikromb, 今天决定将何人可清仓,个人悲观认为,业绩在这当儿,已经不再是重点了。

接下来要做的,基本上健忘也不会再去寻找新的所谓好股,而是把焦点放到蓝筹上,主要目标在银行股和能源股。

意思是?

是的,等待机会捡漏的时段开始了,是时候把目光投注在在那些即将堕落的蓝筹股上吧~?

没错,健忘正在收网,会继续卖出,就算首相星期一的托市政策出土,也不会再急着购买马股,原因很简单:

1.0 国外:
1.1.中国的PMI
中国PMI今年里出现第二次萎缩,这是自2008年以来第一次出现半年后劲不继的现象,健忘认为,这会是大熊市的推手,我们姑且再等等9月份的成绩单,如果直到11月都无法回稳到50以上,表示制造业者靠近年尾佳节的制造业强季也无法提振订单,那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倒退,似乎已成定局。中熊难免。



1.2 联储局升息:
联储局今晚会决定是否升息,照目前的局势来看,外资开始出大手笔买入,不升息的可能性扩大了。然而,不升息,会触发通膨与劳动市场过热现象,也让美国政府面对经济逆转时无退路的风险。如果九月不升息,大概十二月会议更不可能升息了,毕竟接近圣诞,美国人大部分都会进入休假状态,对大转变会有反效果,因此,健忘认为今晚升息的可能性还大约70%。一旦升息,马币下挫的空间依然存在,马股前途茫茫。

1.3 原油价格:
无疑的,原油价格仍然未处于稳定状态,而且下跌空间犹存,此话何解?简单,如果原油价格没有下跌空间,OPEC不会费尽心思要找俄罗斯谈论减低产量这个议题,尽管,Bonne Picken一再强调原油价会回到每桶60-70美元之间,但这还要看供需之间是否能够保持平衡。很明显,中国乃至世界的原油需求不复当年勇,所以原油价格一直看跌。这样的跌势一久,很多靠产油存活的国企,还有一些本土企业能否继续存在,实在让人怀疑,唇亡齿寒,发放了一大笔贷款的国内大银行将面对多少呆账?

2.0 国内:
2.1 目前的政府越来越弱势,红杉军本来要弄一场轰轰烈烈的护主宣示,结果弄巧反拙,反而让人看到许多暗流正互相倾砸。这样的局势明显并不像老马时代那么强势,那到底政治风险是否存在?健忘个人认为,外资自有盘算。

2.2 马币的贬值已经严重冲击消费领域,和GST俨然形成双冲击,个人预算,11月出炉的财报,会看到更多失望的成绩。别太指望出口企业会有多大作为,因为有外汇债务的公司会面对严重冲击,而且购买进口材料的成本相对提高;另外,半导体似乎也不完全乐观,随着半导体2015 World Wide Market Billing (3-months MA) 至七月为止对比2014年萎缩6.5%,剩下的5个月能否为2015年带来什么展望,健忘不乐观。数据可参考以下连接:
http://www.semiconductors.org/industry_statistics/historical_billing_reports/
 
基于以上理解,健忘会暂在月内亏损清仓,并把目光转移到美股对冲基金,看空美股。

同时留意本土银行股与能源股的蓝筹变化。

看官们,务必记住,现金不仅仅是王道,也是起死回生之道。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