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放榜审核.2

2. Hovid 

何人可凉茶,相信很多人都相当熟悉吧?健忘自己也有买来喝。

其实健忘一直以来都有在留意这家公司,甚至在GP投资讲座开始谈及之前,便曾经买进过,可惜在去年10~12月小股灾时没抓紧。小股灾之后,健忘重新进场,便把这只股收编,直到现在。

其实,很多人都清楚知道,何人可的爆发点有以下几点:
2.1 新厂的贡献 - 由于目前的产量受到既有设施的局限,就算有订单来也没办法出货,因此,这几个季度以来,营业额最厉害也只能在RM48M徘徊。直至最新的一季,也就是到3月31日为止的季报,同样还是处于RM48M+。基于这一点,我们可以理解,也给予同情,并热切期待新厂房早点进入战斗前线。根据探子回报,新厂房的设施已经就绪了,生产线会在6月开始加入战斗,大概,我们应该可以在8月出炉的季报上看到一些成绩。

当然,我们不应该过度期待第四季的营业额会超凡入圣,毕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或甚至少过一个月的时间加入生产,对营业额的贡献会有所缓慢。根据各传媒的确认,新厂房的首阶段贡献会是30%,如果用15%的税前赚幅来结算,那2016Q1的成绩将会差不多如下:
 - Revenue:~RM62.4M per Quarter
 - PBT: ~ RM9.36M
 - PAT:~RM9.26<
 - EPS: ~RM0.0095~0.095c

假设4Q持平,那0.095x4 = 0.038c,
PE 10x = RM0.38
PE 15x = RM0.57
PE 18x = RM0.64
PE 20x = RM0.76

看一下,以18倍PE来评断,现在还有28%的升幅空间哦~

不要忘记,这只是新厂房的第一阶段贡献,那,第二阶段又会是多少呢?坦白说,健忘不知道,只要有订单,使用率高企,那结局肯定好过上面的数据,上升空间就更大了。

再者,新厂房的设施用电量会比旧厂好多了,这可能同样会降低成本,赚幅还是可以再上一层楼的。基于这样的前景,对一家小型股而言,吸引不?

2.2 旧药进军新市场 Tocovid Suprabio (天然抗氧化维他命E)- 据闻,Hovid的新药用来治疗微型中风,这等中风的复发率非常高,几乎三分一的病人会在第一次病发半年后复发,假设新药通过美国FDA的测验,并有机会推出美国甚至全球其他市场,那会是何人可的一项独家专利,通过这专利,营业额与盈利应该有机会加分。

只不过,由于没有数据佐证,真的不懂疗效到底有多好,这一点还需留意。美国FDA要通过一项新药,临床试验并非三两天可以解决,根据Hovid CEO的说辞,试验应该会在2015年总结,能与不能,也许不会等太久。

个人相信,TS的主要功能,还包括治疗糖尿病精神病变,这药其实在大马甚至亚洲地区已经卖了15年,相信何人可敢敢上递药检,应该也有很足够的数据来说服FDA。以下是该药的一些资料:

https://hovid.wordpress.com/2011/06/01/tocovid-suprabio-your-natural-shield/
http://tocovid.com.my/t/tocovid

TS的主要成分是棕油,也就是说,当棕油价格下行时,何人可得成本有机会进一步收缩?当然,这只是何人可几百项药品中的一项,我们无需忧虑油棕对何人可业绩的影响,除非TS占据了公司业绩的大部分。

新厂加新药,两个重要卖点都会在今年下半年,因此,目前我们没办法看到业绩对股价的影响,相信下半年的两项跟进,会激起Hovid股价更大的涟漪吧~

何人可最新的报道:
http://www.theedgemarkets.com/my/article/hovid-seeks-market-first-malaysian-drug-globally

何人可最新的业绩,除了营业额稍微低了一些,不管是税前,税后盈利或EPS都有长进,健忘觉得成绩中等,并没带来大震撼,也不令人失望。

但愿好戏在后头,个人会在0.45或以下加码。

(放榜审核.2 -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