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调整中的深思

这阵子的调整来势汹汹,中小型股的回调幅度相当大,健忘环顾四周,发现有两件事值得注意:

1.中国PMI的放缓-如果根据HSCBC的调查,中国的PMI目前正陷入萎缩当中,而官方的数据则是在微幅扩张当中,就算微幅扩张,都比2014年之前的三年要缓慢得多。 无可否认的,中国的经济状况会影响亚洲乃至全球,回望2008~2009年的起伏,PMI算首当其冲,不能不谨慎待之。算一忧。

2.美国的季度GDP放缓 -如果根据之前的QE退场基础来看,美国的回稳应该是比较有力的,但0.1的增长稍微调整以后,搞不好就成了负成长,基本上这或许会拉长QE退场计划。一喜。

美国的GDP受阻,短期是喜,长期仍然是个痛,这两件事,都让人担忧。

无论如何,健忘认为,情况还没坏到大调整的地步。

然而,情况一旦恶化,大局就会受影响。

这几天,随着中小型股回稳,健忘重新买了mmode,以及给Homeritz加了些码。

个人还是喜欢佳丽的稳打稳扎,没有华丽的新闻,但业绩相当亮眼。

至于mmode,期待已久的转战主板终于登场了, 重审mmode的业绩,其实5年来的ROE大约在18%,实在不错,只是上个季度的成绩出现大逆转,单从一个季度的折损来评断公司的业绩,未免有些武断。

其实健忘对其转战主板的宏愿有些质疑,究竟以该公司多年来的总营收和赚幅能否达标,还有待观察,不过,即将公布的季度报告应该有看头,要不,该公司哪来的勇气宣布上攻主板呢?

5月份,一个风雨飘渺的月份,也是一个为下半年定位的月份。

调整究竟是为了给下半年铺路呢?还是母熊出山,谁也说不准,但就公司的成绩单而言,这个月份,也是个分水岭。

接下来如果情况依旧,健忘会稳守不卖,只买。


 


1 条评论:

  1. hi,

    i am a new blog writer, my blog contents are all about REITs, would you like to exchange bloglist with me??

    thanks

    www.malaysiareit.com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