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对Scicom的总结

Scicom是健忘最近转为主力的小型股。

这家公司目前还处于半生熟阶段,其中的起伏较容易让人陷入交易冲动。

看中Scicom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
1. 6年以来的平均ROE稳站18%,ROA则是17%,这个成绩相当养眼。
2. 赚幅从2008年的5.16%提升到2013年的10.95%
3. 从2011年开始到上个季度,连续3年0借贷。
4. 营运现金充沛,周转稳定, CAT > 2
5. 现金流稳定,而且逐年派息,一年三次,2013年的DY > 5%。
6. 2014年的季度收入高涨,比之前的6个季度都来得高,显示生意在扩张当中。
7. 赚幅同样逐步提升,显示管理层在控制成本方面依然努力和不曾停歇。
8.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如果您留意本土股市,就会发觉,现在的资讯与通讯工业(ICT)正在吹东风,同样阶级的相关领域同僚都已经一路北上,而无疑的,Scicom是一头亮眼的黑马。

相比其他如OCK, Eforce, mmode, Scicom的生意比较倾向印裔族群的国度,这或许会引来一些质疑,究竟这些地区的政治生态成不成熟,能不能让生意常做常有呢?这或许是Scicom的主要风险,然而,已过去6年的成绩来看,Scicom似乎稳打稳扎,并没太多风险的痕迹。

以2013年的每股盈利来看, 目前的价格是RM0.985,本益比是19倍。

若以2014前两季的每股盈利,以大概同等每股盈利(每季1.8分)来演算,15倍的本益比大约是股价RM1.08,而同样的18倍本益比,合理价格应该是RM1.30。

健忘相信,现在的价格虽然已不算过于低估,但这么稳健的公司、前进的业绩、加上主题对应,对价值投资者而言,怎么可能错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