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SEAL,下星期自有分晓

小股灾以后,随着经济数据的支撑,市场似乎重拾冲力,基本面强稳的,或未来亮丽的股项都回到了灾前水平。

其实,为了减低风险,健忘在小股灾期间也动用了减持措施,把一些股项清掉了,从而保留了今年约39%的利润,当情况受到控制以后,再加持一些比较看好的股项。

其中有Hevea,Homeritz和SEAL。Mmode则是打游击,反弹以后便卖掉了。

以上的Homeritz和Hevea都曾经谈过了,现在我们谈谈SEAL,健忘的建仓价是0.940。

SEAL主要的业务大致上有三个,
1. 木材
2. 造房子
3. 商业产业管理

这家从槟城出发的公司基本上不算是一家大公司,在2008年之前,这家公司的盈利是乏善可陈的,而且还连续三年亏损。 然而,在08年后产业价格突飞猛进的的情况之下,盈利和营业额扶摇直上,堪称逐年新高,从08年到14年,营业额翻了7倍,盈利更是从负成长到RM159M,猛地创造了价值。

Seal目前的股价是RM0.92,对比2014年总成绩EPS=0.2752来看, PE少过4x,若以健忘的标准10x来衡量,这支股无疑是被低估了。此外,5年平均ROE18.83%,平均ROA则是11.55%,现金流RM87M,DER<0.3,整体看来都非常亮眼。

如果单凭EPS来评估,SEAL的股价要达到RM2.70其实并不过分。

这么亮眼的成绩,股价在今年内因而一度飙升到1.4x,可惜好花不常开,由于最后一季的成绩出现亏损,导致股价严重下挫,回到低过RM1的水平。

虽然上一季的成绩突然翻红,但并不影响其2014年整体成绩,只是,在持有这只股的过程当中,有些情况,我们还是得注意一下:

1.  CEO突然于9月呈辞,理由是想转换跑道,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兴趣。这理由有点奇怪,该名CEO自2002年起任职,一路披荆斩刺,直到创造了业绩新高,却在否极泰来之际离开?最关键的一点是,SEAL迟迟还未公布新CEO的登场,也就是还未找到适当的接班人,这下子群龙无首,一家上市公司的前景未免让人忧心。

2. Kapen Capital 是SEAL的首三大股东,在近期的几个月里陆续抛售手中的SEAL股,最后一次的抛售是3M的票量,从18M的持有量降低到11M。这究竟是否和CEO的辞职有关呢?还是纯粹套利?如果说套利也不奇怪,毕竟Kapen Captial 这家英资公司早从2011年买入SEAL的股票,当时的买入价大概是RM0.47,回酬已超过100%,在美国经济复苏和热钱回流的时段套利,把部分现金流转去其他方面的投资,是可以理解的。只是,我们必须持续观察Kapen是否会再抛售。

还好的是,其他股东似乎买只有进而非卖出,这算是颗定心丸。

3. SEAL的股价目前持续徘徊在RM0.85~0.95之间,要继续往前冲,健忘认为,管理层实在有必要检讨股息政策,这家公司有雄厚的现金流,借贷超低,却从来没和小股东们分享过盈利,这一点,在公司盈利高收的时候依然如此,就有些说不过去了。不过,正如健忘一向来的反向思维,如果SEAL在接下来的季度开始派息,那这纸股票,就不会只有现在的价格了。

对了,下个星期,对SEAL而言非常关键,AGM和财报在同一个星期里,究竟会对该股有什么化学作用呢?这几天的反弹,是不是预先提示了2015年第一季的成绩很好呢?

健忘的想法趋向正面。

究竟是终非池中物?还是烂泥扶不上壁?下个星期自有分晓。




7 条评论:

  1. SEAL 是建檳城政府可負擔房屋的那家發展商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有好几家发展商都应该承建可负担房屋。SEAL的我倒没留意到,有什么Link吗?

      删除
  2. PE 10X 2.70别想了!我们要求7X 年多了,都未曾出现过。Yr End半分股息都没派,GM会公布分红? 到时要屌人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SEAL从来没发股息,至少这5年来没有。这一点在买之前我倒留意到了,只是,在反向思维里,既然公司的财健已经来到一个高点,觉得这或许是个机会。情况和Mmode上主板的预测一样。

      会出席下个星期的AGM,有机会的话,会当面询问他们的股息政策。到时有人屌他们更好,可以看看他们的应对。如果管理层给我的印象很差,我会Cut Lost清仓。

      一个不会和大众共富贵,只会共患难的公司,不应该留恋。

      删除
  3. 股东大会怎样,有问到股息么?可以分享吗?

    回复删除
  4. 我错过了股东大会问答环节,不过最新的财报让人极度失望,而且借贷突然攀升,所以健忘撤了。这样的业绩,已经没办法期待派息了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