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MKH Bhd - 美景控股的双引擎

MKH- 美景控股(6114)是一家近来相当火红的中型股,分派红股过后,目前的股价徘徊在RM3.90~3.95之间,已经好一段时间了,到底庄家意欲为何,很难说,短期来看,有几个不太有利的因素缠绕着这家宝石级潜能股。

但就MKH过往的纪录来理解, 6年来的平均ROE不超过8%,ROA也如是,感觉上不怎么超群,然而当我们把每年的数据逐一拨开来分析时,就会发现一些很有意思的数据:自2010年以来,ROE以及ROA都从4%逐步提升到11%,而今年的半年业绩,已经超越7%,如果单纯以倍数计算,也很可能达到14%的佳绩。

再让我们看看营业额和赚幅。翻查其7年前至今的账目,2008年的营业额只有区区的RM345M,直到2013年的RM689M,扩展了98%,而今年前两个季度的总合,营业额比去年前两季的总合多出了30%,扩展不言而喻。营业额的扩展显示了公司在业务方向的规划得当,管理层同时也向公众表达了,多年前撤换饮食业而投身种植的策略是正确的。

至于盈利,也从2008年的RM51M到2013年的RM107M,翻倍了。再看今年的两季盈利总合,也比去年多出了整整50%,这方面,健忘相信印尼盾的汇率扮演了相当关键的角色,算是潜在的风险。其实,这6年来,MKH的盈利并非一帆风顺,在2010、2011两年里曾经出现严重下滑,中肯的说,2012年才算复苏吧~  尽管如此,赚幅方面,MKH管理层还是有办法把成本压住,回到7年前的水平,真不容易。

这是一个业绩逐步上升的趋势,产业固然是MKH的一大前锋,但油棕业务似乎有慢慢后来追上的感觉,形成双引擎。当经济不景,政府调低利率,银行放贷鼓励用钱时,产业部分有冲刺的本钱;而当经济高飞时,政府调整利率,收缩银根时,油棕业还可以继续供应那些经济高飞的先进国,两者在不同的时期有着互补的作用,的确很好。

美景控股的现金周转处在健康的水平上,CAT>1.0,现金流也在RM100M至200M之间,比较不良的是债务同样处于上升的状况,DER在1.0以上,虽不至于危险,但也需要多加留意。整体借贷已经超过6年前的3倍多,比现金流超出整整一倍有多,这是管理层需要小心处理、投资者必须注意的部分。

以上的都是过去,过去可以作为一种参考,可以看得出一家公司的管理层的一贯作风,和他们面对灾难性状况时的手法,然而,这不代表未来完全可取决于过去的成绩。

强项:
1. 产业:
Kajang 快铁(MRT)的兴建是一个改变整个地方经济的巨大因素,加上这个地方有大学,有大约15%的雪州人口,会形成城市枢纽,这自然也提升了MKH新产业计划方面的潜在价值。因此,凭着目前为止的销售成绩,MKH的2014年目标RM800M销售额不难达标。

2. 种植:
这是一个还有待持续升值的业务,直至目前,MKH的油棕树大约是4年树龄(老化翻种大概25年),播种面积高达14.4kha,而且大概鲜果一年的产量是16MT/ha(2013年数据),据闻会在2014年逐步提升。别忘了,有赖于El-Nino、西南风等恶劣气候拉低区域生产量,还有中国、美国等地的经济好转,以及,东西方对再生能源的重新关注,棕油的需求量势必大增,如此一来,势必供不应求,棕油价格不回升也难。

弱点:
1. 产业:
GST将在2015年登场,让所有产业和发展商忧心不已,试想,材料,甚至专业评估、绘图等服务业都会征收6%的额外费用, 统计起来,其杀伤力是非常可怕的,尤其是已经销售但还未开始建的新产业计划,势必将发展商的赚幅狠狠地削掉一大块。这样一来,明年要比今年好,就很难了。这要看MKH的管理层要如何化解这数字上的谜思。

2.  种植:
种植的隐忧,主要不是来自种植生产本身,而是那里的地缘政治因素。MKH的种植地在印尼,而印尼近来逐渐关注并把政策倾向本土企业的作法,对外国企业的MKH来说,是有一定的潜在风险,况且,7月份的印尼总统选举,现任总统届满荣退已经是个事实,而反对党的亲民候选人佐戈占上风,很大可能出现改朝换代的新政局,所谓新人新作风,这对MKH日后的种植业务发展,究竟会有多大的影响呢?

3. 外汇
印尼盾的走势一直影响着MKH的盈利,第一季度的成绩也披露了,当印尼盾兑美元陷入弱势时,MKH的盈利也一度被拉低。 印尼盾兑美元走低,基本上会对MKH的盈利造成创伤,这一点需要注意。

好了,回来我们最终的展望。

AlianceDBS Research给MKH的目标价(红股过后)是12个月后,RM5.85,预测EPS - RM0.323。

我们稍微比对一下,红股过后,2013年的EPS是RM0.2628,大概是目前股价3.93的15倍。

至于2014年,Q1 = RM0.04, Q2 = RM0.10,如果保守估计RM0.323的剩余两季只达标80%,那么后两季的成绩可以达到平均的RM0.0732,年终的总成绩会是RM0.2864。以15~18倍PE来看,股价最终会在RM4.30至RM5.16之间徘徊。

健忘收编MKH是红股之前的事,当时,其气焰嚣张,飞扬跋扈,让很多人见识了这家股的冲力。

红股过后,遇上世界杯和斋戒月重叠,让股市出现低迷状态,美景MKH也随之停驾横摆,这究竟是个进场的契机,还是无力回天的先兆呢?

见仁见智,但健忘还是会收着,我们年终再来评价。





2 条评论:

  1. Palm oil imports by India, the world’s largest buyer, probably declined in May as refiners and traders bought more soybean and sunflower oils amid forecasts for record global supplies.

    回复删除
  2. So, YK, what CPO price have you foreseen that can be achieved by end of the year?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