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健忘的投资组合.1

今天是2013年预算案的公布日,大致上,市场认为是会是惠民的预算案,因为大选很可能会推迟了。

能够推到什么时候,我们老百姓只能跟跟报章媒体的预测,但实际上,大家都心里有数,这场大马政治分水岭之战,最多只能被拖到明年3月。换句话说,就算东马再怎么不稳,执政党的盘算空间实在有限。

胜败与否,相信选举过后,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改变,但有件事跑不掉,那就是大马经济与世界经济的步伐即将调整。如果2013年真的发生多重崩溃,比如,美国QE3国后的影响式微,中国经济的滑落,以及欧洲各国债务重组上的分歧导致银根收缩,大马真的能够独善其身吗?健忘认为,4年前政府同样认为美国次贷危机不影响国内经济,但最后也要落马的大马,这次也不太可能成为黑马。

熊市来不来已经不是一个疑问,什么时候来才是重点,毕竟牛市已经持续了4年,一个循环,在所难免。所以,个人在投资方面的比重,做了一系列的重组。

一系列,着重在中短期的重组。

首先,把和大选关系有大多数业务牵连的5204彻底清仓,理由很简单,风险管理是重点。这只股给我超过10%的回酬,实在不错,大选过后,如果政局结构不变,我可能会吃回头草。

接着,把globe暂时清仓,因为目前的日本钓鱼台事件引发的砸日货事件,以及中国PMI持续处于收缩状态,半导体制造业陷入缓慢产量是避免不了的情况,至此,要看一看大局而后谋。如果globe低于RM1.40,股息分派之后,才会考虑重新建仓。 对于周期股,个人认为长期放着并不一定好。

再者,稳守Digi这个非卖品,因为不管风吹雨打,Digi作为本土强大电讯企业之一,没有足够的理由面对困境。就算经济如何不堪,年轻一代使用电话和多媒体的机率基本上只有增加,不会减少,而Digi的发展趋势,如LTE的开发和Iphone等智能手机配套的第一手销售,都和资讯业的潮流站在第一线,基于这一点,拥有这家股票的股友,实在没理由卖。

其他的,开始买入的有Eforce,  TSH, huayang & Favco.  我会在下一篇介绍Eforce这家创价板好股,目前写到一半,还没时间继续。在这次的预算案当中,花样与Digi可能会受惠,理由很简单,政府在发展国家的当儿,资讯工艺的发展以及普罗大众的住宅问题,是需要被强有力支持的。Digi不用说了,花样涉及中低价房屋方面的计划,比起一些老是建高级房屋的发展商,多少有些优势 。至于Favco, 纯粹是投机。

好了,现在直播2013年预算案,看过以后,我们再讨论。 (写这篇时,预算案还没公布)

1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