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2012年,快乐

谢谢很多朋友的支持,还有战友Joye的坚持,散兵馆依然存在。

新年了,大家都在担心让人觉得恐怖的2012年,别说那危言耸听的世界末日,但就世界经济来看,这接下来的一年,同样让人觉得不安。

这个世界正在改变,改变得异常快速,因为资讯的传递非常的快,导致每件事的演变和应变措施都相对快速,这个世界,或许不会再有经济起飞的十年,又或者低迷的十年了,因为钱的流动性,比50年前,快了n倍。

如果你身在制造业,肯定能够理解健忘所说的。

30年前,很多工业的研发、制造过程和数据记录都是用手写的,要提供给客户做检验的资料,也需要邮寄,顾客要找你了解详情,有时候打通你办公室的电话,搞不好要花上好几天才能找到你,而且在原料供应链方面的计算、运输等也同样需要花时间,一个不良品的投诉,有时要花上一两个月来解决。

10年前,大家都喜欢用电邮,那时候电邮很方便,把所有资料贴进去,一个按钮,最迟可能半天,对方就收到了。这样一来,解决顾客的不良投诉的速度加快了,加上手机的普遍化,人们可以把以前一个月的限期缩短到两个星期。

现在,很多时候我们都在使用skype,MSN等通讯工具,要传递的文件,手指一按,那边只要有连线,马上收到。至于客户要找你,更是容易,手机普遍化到近乎和我们贴身而活,只要打通了,你不能装不知,要不老板脸色会变得很难看。

一切都那么的快速,因为资讯的发达,高层的决策日新月异,就连订单都无法预见了,以前的三个月,现在也缩短成两个星期,两个星期以后的变化,都不起,没有人敢写包单。

这就是我们目前的世界的运作,未来会不会变得更瞬息万变,健忘想,那是绝对的,然而,物极必反,有一天,这个快速的变化冲破了人们所能承受的极限,原本引以为荣的文明与经济,会随之崩溃瓦解。

呵呵,快要新年了,说这些不吉利的话,似乎不对劲。

只是,投资的路,事实上是变得更为严峻了。健忘的想法是,现阶段我只会加注在高股息,有潜质的股只上,不会贸然行事。

眼下觉得可以出手的,暂时,健忘选了Digi。

下次,再和你谈谈为何健忘这样做。

新年快乐。2012年,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讨论区

free counters

World Market Indicator

Crude Oil Price Daily Tracking

Recent Posts